Valeant 6季度首錄盈利
每股賺78美仙略遜預期

[2017.05.10] 發表
Valeant在今年首季度內錄得淨收益6.28億美元,或每股1.79美元,去年同期虧損3.74億美元,或每股1.08美元。(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加拿大製藥集團Valeant Pharmaceuticals International(代號VRX)周二股價彈升逾兩成,得助於集團提升2017年度盈利預測,公布6個季度內首次盈利,那主要受惠於一次過稅務得益。集團還說,它已進一步削減負債。

總部位於魁北克省拉瓦爾(Laval)的Valeant指出,2017年度未計利息、稅項、折舊與攤銷前盈利料有36億到37.5億美元,當中不包括特別項目。此前它估計,盈利介乎35.5億元與37億美元之間。

BTIG蔣姓分析員Tim Chiang(音譯)說,Valeant調高2017年度盈利預測,投資者受鼓舞,市場原來預期可能調低盈利預測。他指出,投資者擔心Valeant仍有閃失,管理層受制於財務困境,他們卻能調高盈利預測。

今年3月,投資者阿克曼(William Ackman)沽售手上所有Valeant股票,虧損逾30億美元。

Valeant在今年首季度內錄得淨收益6.28億美元,或每股1.79美元,去年同期虧損3.74億美元,或每股1.08美元。最新的季度業績,內部重整後,有一次過的9.08億美元稅務得益。

這是Valeant自2015年度第三季度以來,首個季度錄得盈利。在那以前,集團經歷重重困難、考驗。

若剔除一次過項目,首季度每股盈利78美仙,少過湯遜路透調查分析員所得的平均預測82美仙。

季度收入方面,從23.7億美元下跌到21.1億美元,比分析員平均預測的21.8億美元低。

集團的品牌藥物部收入下跌9%,到6.04億美元。銷售量減少,但售價上升,抵消部分負面影響。

Valeant商業策略及傳訊部高級副總裁赫希(Scott Hirsch)說,他們的重點不在銷售量,而是穩定平均售價。

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員邁恩(Douglas Miehm)指出,儘管Valeant的品牌藥物收入減少,是他們關注的事務,但集團提高年度盈利預測,投資者可能稍微安心。

Valeant在首季度內債項減少13億美元,自去年首季度以來,已削減36億美元。行政總裁帕帕(Joseph Papa)在電話會議上說,更多削債行動料將大幅改善它的股價。

Valeant周二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收報16.58元,上升3.22元,或24.10%。

更多加國經濟
受蘋果股價推高 納指再創收市新高
【明報專訊】納指周二在今年內第三十次創收市新高,動力源自科技龍頭企業蘋果(代號AAPL)股價上升0.62%。標普500指數早段曾連續第二個交... 詳情
龐巴迪行政主席連任遇阻力
【明報專訊】龐巴迪高層人員薪酬方案再受抨擊,安省教師退休金計劃(Ontario Teachers' Pension Plan)與多個大型機構... 詳情
Loblaw 業務改善 Weston首度盈利攀升
【明報專訊】超級市場巨擘Loblaw(TSX:L)業績大勇,母公司威斯頓公司(George Weston Ltd.,TSX:WN)報告首季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