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市培訓緊急應變 25災援A站可助市民

[2017.05.11] 發表
市府職員接受為期兩天的緊a急任務管理系統培訓。(王學文攝)

【明報專訊】本周為加拿大「緊急應變周」,位於溫市東北部的溫哥華緊急應變行動中心(Emergency Operations Centre)昨日向媒體開放,溫哥華市長羅品信(圓圖)呼籲每位市民都要做好準備,了解災難發生時應如何應對。

約20名溫哥華市府工作人員昨日在緊急應變行動中心,接受為期兩天的臨時緊急任務管理系統(Temporary Emergency Assignment Management System,簡稱VanTEAMS)培訓。

行動中心主任史蒂文斯(Daniel Stevens)表示,該中心平時只有約10名全職人員,但會不定期對市府不同部門工作人員進行培訓。當緊急情況發生時,全市共有250至300名訓練有素的市府職員及其他機構代表可以調度,在緊急應變行動中心統籌各項應變工作。另外,緊急應變中心還可處理人數眾多的集會,如煙花匯演、國慶及新年慶祝活動等。

溫哥華市長羅品信表示,市府過去十年在地震風險防範、基建升級以及緊急計劃發展方面,投入了許多資源。2013年,市府還推出地震防範戰略(Earthquake Preparedness Strategy),以增強對風險的認知,減少地震造成的災害影響。

除緊急應變行動中心外,溫哥華還設有25個「災難支援站」(disaster support hub),市民可登錄市府網站尋找離自己較近的地點。這些「災難支援站」一來可作為災後與親人和朋友聚集的地方,二來可以分享資源和資訊,市府也可以為災民提供住宿、食物等其他有效服務。

羅品信還呼籲每位市民都做好應災準備,包括了解災難發生時應該做些什麼、準備可維持72小時的緊急求生包以及制訂緊急應對計劃等。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加拿大納稅人聯盟(Canadian Taxpayers Federation)昨日計算省選中16名不連任及11名落選的省議員們的... 詳情
台加文化協會推「閱讀台灣」
【明報專訊】台加文化協會昨日舉辦「閱讀台灣」活動開幕式,展示台灣優質文化作品,並邀請居住在溫哥華的台籍名作家分享交流。該活動從昨日開始至本月... 詳情
省選夜求婚成功 敗選華青抱得美人歸
【明報專訊】以獨立候選人身分角逐三角洲南選區(Delta South)省議員的26歲華裔候選人Nicholas Wong,在前日省選中雖以2... 詳情
【明報專訊】新研究指出﹐人們慣用的止痛劑會增加心臟病發作風險﹐尤其是在大劑量服用鎮痛藥的第一個月內﹐這些藥物包括布洛芬(ibuprofen)... 詳情
(渥太華10日加新社電)聯邦衛生官員說﹐楓葉食品公司(Maple Leaf Foods Inc.)回收多種裹粉雞肉產品﹐因它們可能含有葡萄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