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松泰否認侮辱國旗區旗罪

[2017.05.17] 發表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熱血公民主席鄭松泰(圖)去年在立法會會議內,把建制派議員桌上的國旗和區旗倒轉,被控侮辱國旗及侮辱區旗兩罪,案件昨再提堂。鄭松泰表示仍未決定律師人選,未準備好答辯,裁判官要求他答辯,他否認控罪。

案件將押後至6月底作審前覆核,被告鄭松泰(33歲)繼續獲准保釋。鄭昨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時,稱未準備好答辯,因在兩周前才收到控方提供的文件,並向法律界朋友取得法律意見;他又說,本案案情特別,需時考慮聘用哪類型律師幫忙。裁判官不接納鄭的理由,認為他既然已取得法律意見,理應能回答是否認罪,故要求他答辯。

被告被指於去年10月19日,在立法會會議廳內公開及故意以玷污的方式侮辱國旗及區旗,案件將於6月27日預審,鄭表示屆時會有律師代表。庭上透露,控方有12名證人及合共40分鐘的錄影片段,但沒有警誡供辭呈堂。

【案件編號:ESCC1139/17】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本港公立醫院截至2016年1月的6年間,接獲5至6宗健美男子涉不當使用藥物增強肌肉、引致中毒入院的個案,其中一名34歲男子曾使用... 詳情
【明報專訊】位於啟德的兒童醫院將於明年底起投入服務,該院小兒外科統籌梁偉業醫生表示,聯合醫院和伊利沙伯醫院合共9名小兒外科醫生,將全數轉往該... 詳情
迪士尼新酒店開幕  非住客可享大草地
【明報專訊】迪士尼探索家度假酒店上月30日啟用,昨舉行開幕禮。酒店內有四大庭園,以非洲、亞洲等地區做主題,庭園內共有17萬棵植物及有多片草地... 詳情
回收商劫銀行稱被大耳窿逼 指無力還3000萬債 知妻兒安全後跪地道歉
【明報專訊】環保回收公司東主聲稱無力償還3000萬元巨債,遭「大耳窿」強迫到銀行打劫,前年6月他疑帶同天拿水到沙田交通銀行揚言「打劫」,但又... 詳情
學者倡日花30分鐘親子說英語
【明報專訊】一項調查顯示,會跟子女用英語溝通的幼兒父母中,64%曾透過智能裝置培養孩子對語言的興趣;47%受訪者表示每天只能花最多15分鐘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