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院聯合小兒外科 9醫生全轉兒童醫院

[2017.05.17] 發表

【明報專訊】位於啟德的兒童醫院將於明年底起投入服務,該院小兒外科統籌梁偉業醫生表示,聯合醫院和伊利沙伯醫院合共9名小兒外科醫生,將全數轉往該院處理該科手術,此後兩院不會有小兒外科醫生駐院,但若有需要,可調派人手支援。

總監:料明年底投入服務

兒童醫院行政總監李子良表示,預料該院今年第三季「收樓」,明年底投入服務,首階段有100名醫生及近500名護士。他希望日後每種專門兒科手術可形成專門團隊,集中處理同類手術,累積經驗。

專隊做專門手術 助累積經驗

本港每年有200宗小兒外科手術,分別由瑪麗、威爾斯、聯合及伊利沙伯醫院處理。伊利沙伯醫院小兒外科顧問醫生、兒童醫院小兒外科統籌梁偉業表示,兒童醫院小兒外科首階段將提供初生嬰兒外科、腫瘤、裂唇裂顎等手術,長遠希望其他手術如先天肛門閉塞手術,也集中在該院處理。

梁偉業說,伊利沙伯醫院及聯合醫院分別有6名及3名小兒外科醫生,全數將轉往兒童醫院。據了解,在兩院接受相關服務的病人亦會由兒童醫院跟進。梁稱,瑪麗醫院及威院日後亦會逐步調配人手到兒童醫院。

至於醫院如何運送病人,李子良說,外國的醫院會將危急的兒童病人轉送當地兒童醫院跟進,預料本港危急兒童個案由消防處運送,但會有醫護人員護送。

更多港聞
迪士尼新酒店開幕  非住客可享大草地
【明報專訊】迪士尼探索家度假酒店上月30日啟用,昨舉行開幕禮。酒店內有四大庭園,以非洲、亞洲等地區做主題,庭園內共有17萬棵植物及有多片草地... 詳情
回收商劫銀行稱被大耳窿逼 指無力還3000萬債 知妻兒安全後跪地道歉
【明報專訊】環保回收公司東主聲稱無力償還3000萬元巨債,遭「大耳窿」強迫到銀行打劫,前年6月他疑帶同天拿水到沙田交通銀行揚言「打劫」,但又... 詳情
學者倡日花30分鐘親子說英語
【明報專訊】一項調查顯示,會跟子女用英語溝通的幼兒父母中,64%曾透過智能裝置培養孩子對語言的興趣;47%受訪者表示每天只能花最多15分鐘跟...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銳意開拓土地供應,發展局建議開設兩個首長級及10個非首長級職位,以加強支援土地規劃工作,其中一個新設首長級職位是編外職位,專... 詳情
【明報專訊】新一屆教育人員操守議會昨完成內部選舉,中學校長會主席李雪英獲選主席,教協執委方景樂獲選副主席。該會就《香港教育專業守則及實務指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