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廷懋三米板摘冠
「最大的對手是自己」

[2017.05.17] 發表
施廷懋贏得女子三米跳板賽冠軍。(新華社)
王涵獲女子三米跳板亞軍。(新華社)

中國全國跳水冠軍賽暨全運會預賽女子單人三米板決賽,來自重慶體彩隊的施廷懋昨日輕鬆地以404.55分獲得冠軍,她的國家隊隊友、河北209隊的王涵以391.10分收穫一枚銀牌。施廷懋賽後表示,最大的對手是自己。

自從里約奧運會奪冠後,施廷懋在女子單人三米板項目上幾乎確立了統治地位。在今年的四站國際泳聯世界跳水系列賽上,她橫掃了全部四枚金牌。

回到國內賽場上的施廷懋仍然難逢敵手,在昨日的比賽中,她跳出了「400+」的高分,輕鬆獲勝。

施廷懋說:「也不是說現在沒有對手,我多年以來的比賽經驗是輸給自己才是最可怕的,我不想輸給自己,所以要比以前更努力。」被問到這樣「獨孤求敗」的狀態下會不會讓自己比賽中少了些刺激時,施廷懋表示不會。

她說:「也不是沒有刺激,比如現在有個新秀昌雅妮,我和她配雙人也會感覺到一些壓力,畢竟年輕運動員體力會更好,她會更加促進我,讓我們兩個能一起團結地向前走。」

剛剛在國際泳聯世界跳水系列賽溫莎站中獲得亞軍的王涵延續了自己良好的競技狀態,落後施廷懋13.45分位列第二。銅牌被廣東海印隊的吳春婷獲得。

同日進行的男女混合全能決賽中,來自北京水立方隊的王安琦╱連婕獲得冠軍。

更多體育二
林丹向廣州粵羽追討欠薪
中國羽毛球名將林丹(圖)等7名運動員昨日聯合發表聲明,稱羽超聯賽廣州粵羽球會拖欠薪水,並形容情況令人寒心。 林丹在聲明中稱,2016年... 詳情
今季香港球壇的成績表,將於今日舉行的2016/17香港足球明星選舉頒獎典禮上揭盅,「最佳11人」各個位置的最佳球員、最佳青年球員、最佳教練及... 詳情
福建18分勝南青 晉季後賽高唱入雲
兩支季後賽4強熱門分子標準福建及南青,昨於灣仔修頓合演香港甲一常規賽出線關鍵戰,半場仍落後10分的福建在後衛蘇尚瀛獨取21分下,以77:59... 詳情
山東跳高選手張國偉昨日在中國全國田徑錦標賽中,以2米31勇奪冠軍,達到了世錦賽參賽標準,而這是他今年以來的最好成績,他坦言因為「重新做回了自... 詳情
歐鎮銘美外圍賽次圈止步  港壁代表歐鎮銘昨於美國Bellevue經典賽,以局數0:3敗予法國球手馬治,於男單外圍賽次圈止步;港隊「一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