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協會春研會 逾50教師熱烈互動

[2017.05.24] 發表
BC省中文協會春研會日前舉行一年一度的春季研討會。

【明報專訊】來自BC省大溫地區40多所中文學校的校長、老師及嘉賓共五十多人,5月21日假座本那比Metrotown社區會議室舉行了一年一度的春季研討會。

中國駐溫哥華總領館張昊領事、施陳勇領事、列治文學務委員何錦榮、加西僑校聯合會歐陽金玲會長等嘉賓到會並致辭。張昊領事在致辭中,對BC省中文協會36年來在推廣中文教育方面做出的巨大貢獻給予了高度的讚揚,並表示總領館會始終如一地支持海外中文教育。

BC省中文協會的春季研討會歷來是廣大中文教師參加培訓、提高學養的重要機會。今年的春研會無論從主題還是專題都可以說是別具一格,與時俱進。會長王滿霞在致辭中強調了漢字教學的重要性:文字是文化的載體,優美的漢字更是五千年中華文化的最好體現。

BC省中文協會理事武泓甫老師的《漢字的起源及形象化教學》也給大家帶來了有趣的說文解字的方法如何運用在教學中的經驗。與會老師積極參與解字遊戲,形成一個熱烈互動的場面。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溫哥華大都會管弦樂團(VMO)將在6月2日晚上舉辦季末音樂會,兩名去年VMO Clef協奏曲大賽奪獎的華裔年輕音樂家將在音樂會中... 詳情
華埠建高樓公聽會 雙方激論
【明報專訊】華埠奇化街(Keefer St.)105號地皮發展計劃申請由9層樓加高至12層,昨日在市議會內舉行首場公聽會,近2百人登記發言;... 詳情
【明報專訊】高貴林市府有例限制居民要妥善處理屋外垃圾或不可太早將它放到屋外,今年以來已向違規市民發出70張告票,數目較去年同期多約一倍。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