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師打人自稱黑幫 不知對方休班警

[2017.05.25] 發表

【明報專訊】廚師於酒吧消遣期間與兩名休班警口角,繼而聯同9名同伴向其中一名休班警拳打腳踢,廚師更稱「我南邊圍勝和」。事後才知悉對方是休班警的廚師,昨承認傷人及聲稱是三合會社團成員罪,辯方求情時稱被襲的休班警態度不友善,更以粗口惡言相向,加上被告受酒精影響,因而犯案。

認兩罪候判

辯方求情時表示,中三輟學的被告關竣豪(22歲)與前度女友育有3個月大女兒,須承擔照顧女兒的重任。被告父親亦呈上求情信,表示疏於管教被告,令被告誤交損友。

辯方強調,被告任職廚師,有穩定工作,案發時沒有證據顯示他攜帶武器,他亦不知道事主是休班警員;而事主案發時亦態度惡劣,故被告受酒精影響下自稱三合會成員,而非有其他目的。法官不同意,認為被告非純粹吹噓而自稱三合會成員,遂下令將被告還押至本月29日候判。

辯稱受酒精影響 指警態度惡劣

控方案情指出,去年7月4日凌晨時分,休班警員即事主曾一峰與另一休班警員及友人,於元朗一間酒吧內與酒客爭執,其間事主友人被人毆打,施襲者其後逃去,酒吧東主要求事主一行人賠償3000元。事主不忿,遂決定尋找毆打其友人的酒客,並於另一酒吧碰到被告,懷疑被告是施襲者,遂上前詢問,被告此時表示:「你搵人啊,×你老母,我南邊圍勝和。」

事主聽畢後離開,被告與另外9名男子隨即上前追趕,並稱「頭先你搵人啊,好×寸謘v,被告遂聯同他人向事主拳打腳踢。事主身上多處有擦傷,被告翌日被上門拘捕。

【案件編號:DCCC1124/16】

更多港聞
港鐵工會冀閉路電視助查技工死亡真相
【明報專訊】59歲港鐵資深技術員高瑞平前日凌晨離奇伏屍路軌身亡。香港鐵路總工會理事長黃達雄表示,除向事發當晚的當值員工了解,調查人員會翻查意... 詳情
【明報專訊】環保回收公司東主聲稱無力償還3000萬元巨債,遭「大耳窿」強迫到沙田交通銀行揚言「打劫」,涉企圖搶劫罪的東主昨被控方質疑一邊作供... 詳情
【明報專訊】售貨員前年疑因向前女友求復合不果,涉潛入女方寓所並藏身衣櫃,待女方回家突然撲出,他涉嫌兩度強姦前女友,案件昨續審。售貨員自辯時承... 詳情
貨車翻側擋兩線
【明報專訊】昨早6時許,26歲姓謝男司機駕駛貨車,沿新蒲崗太子道東往旺角方向行駛,至太子道東594號對開左彎時,疑因天雨路滑,失控向左翻側,...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