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報發布 無人機部隊已組建7年

[2017.05.25] 發表

【明報專訊】《解放軍報》24日以「飛翔在大地上—空軍首席無人機飛行員李浩速寫」,詳細曝光解放軍空軍7年前組建無人機部隊的過程,而且不少飛行員是空軍金頭盔王牌飛行員。

從官方公布的照片來看,這個正式列裝部隊的攻擊1型無人機,應該是翼龍自用版,飛行員組成全是飛行時間3,000多個小時的王牌飛行員,甚至還有不少金頭盔飛行員。這些精英飛行員大多在48歲左右退出空軍戰鬥機部隊,本來要回歸地方,卻又到空軍無人機部隊繼續立功。最優秀的戰鬥機飛行員加入無人機飛行員行列,代表無人作戰力量的實戰化水準即將迎來新的突破。

2011年春,無人機部隊組建於東南某基地。裝備國產翼龍-1察打一體無人機,空軍選調無人機飛行員的工作已經全面展開。

一年多之後,這個無人機部隊再次移防,來到齊魯大地。又過了一年,2014年3月,無人機部隊挺進天山腳下。幾個月後,為完善無人機新型作戰力量體系建設,無人機部隊進駐更偏遠的大漠戈壁深處「空軍某試驗訓練基地」。

不到5年時間,4次轉隸,可見空軍是把這支部隊當寶使用,放到空軍試驗訓練基地,跟空軍各部隊全面磨練。從有人機到無人機,一字之差,卻是思維方式的變革。

更多中國新聞
新疆480萬年冰川 50年後或徹底消融
【明報專訊】新疆烏魯木齊河源區的天山一號冰川,距今有480萬年,但因融化速度加快,光60年代至今面積已縮減約19%,專家預估可能僅剩50年生... 詳情
【明報專訊】廣東汕尾陸豐市禁毒辦昨日通報,當局近日展開新一輪禁毒整治工作,於全市345個村莊(社區)制定村規民約,讓21.5萬戶(業主)主動...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日報》報道,近日,美國馬里蘭大學中國留學生畢業演講引發爭議。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24日應詢稱,任何一個中國公民對任何事情,... 詳情
【明報專訊】據菲律賓華文傳媒《菲律賓商報》報道,當地7名女子收取6名中國人15萬披索(約2.34萬港元)禮金嫁到中國,但她們被帶到中國後,其... 詳情
【明報專訊】據韓國媒體《亞洲經濟》報道,韓國放送通信委員會表示將開始尋找對策積極維權,未來如果再發生抄襲等侵權問題,韓國將從政府層面採取措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