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船廠現船體 第4艘國產航母或開建

[2017.05.25]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媒體24日公布大連造船廠照片,在抽乾的船塢中出現疑似新航空母艦的分段。報道引分析指,中國第4艘航空母艦或許已經開建。

中國第1艘國產航空母艦001A型已於4月26日正式下水,估計最快可在18個月後進行海試。目前中國擁有遼寧艦、001A型艦,以及傳聞已經在上海開建的002型航空母艦。

香港《經濟日報》取得的大連重工造船廠船塢照片,可以清楚看到巨型船艦組件。

報道分析,大連造船廠從改造遼寧艦入手,再到完成剛下水的001A型航空母艦工程,累積造艦的豐富經驗,有能力短時間內再造新的航空母艦。此前有媒體報道,中國計劃未來至少擁有3支航空母艦戰鬥群,「趕工」製造航艦合乎邏輯。如果消息屬實,中國將快速達到擁有4艘航空母艦目標。

002型航空母艦是中國正在建造的第2艘國產航空母艦,傳於2015年3月在上海江南造船廠開工建造,預計2021年服役。

更多中國新聞
新疆480萬年冰川 50年後或徹底消融
【明報專訊】新疆烏魯木齊河源區的天山一號冰川,距今有480萬年,但因融化速度加快,光60年代至今面積已縮減約19%,專家預估可能僅剩50年生... 詳情
【明報專訊】廣東汕尾陸豐市禁毒辦昨日通報,當局近日展開新一輪禁毒整治工作,於全市345個村莊(社區)制定村規民約,讓21.5萬戶(業主)主動...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日報》報道,近日,美國馬里蘭大學中國留學生畢業演講引發爭議。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24日應詢稱,任何一個中國公民對任何事情,... 詳情
【明報專訊】據菲律賓華文傳媒《菲律賓商報》報道,當地7名女子收取6名中國人15萬披索(約2.34萬港元)禮金嫁到中國,但她們被帶到中國後,其... 詳情
【明報專訊】據韓國媒體《亞洲經濟》報道,韓國放送通信委員會表示將開始尋找對策積極維權,未來如果再發生抄襲等侵權問題,韓國將從政府層面採取措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