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施政滿意度達84% 創歷任韓總統新高

[2017.06.03] 發表

【明報專訊】韓國上月舉行總統大選,文在寅當選後在5月10日上任,至今近一個月,調查機構蓋洛普昨日發表民調結果,顯示84%韓國民眾對其施政給予正面評價,創韓國歷任總統施政滿意度的新高。另外,執政共同民主黨以50%支持率,大幅拋離其他政黨。

蓋洛普韓國在本周二至四(5月30日至6月1日)訪問1004名韓國成人,調查結果誤差率為3.1個百分點。調查發現84%受訪者對文在寅施政給予積極評價,其中18%人指是因為文「努力與民眾溝通」,其次是滿意其人事任命(10%)、整體施政情況(8%)、努力兌現競選承諾(7%)、力推改革與清除積弊(6%)等。對文在寅滿意度最高的是40歲或以下民眾,滿意比率超過90%,50至59歲群組滿意率達82%,60歲或以上群組滿意率亦有65%。民調顯示7%受訪者對文在寅施政給予消極評價,當中28%人不滿其人事任命、10%不滿他處理朝鮮核問題和安全問題,7%人認為他「出爾反爾」。

文在寅的84%施政滿意率,是歷任總統的新高,此前的最高滿意率紀錄為前總統金永三在1993年6月及9月獲得的83%。而文的前任朴槿惠在2013年2月上任後,獲得的滿意率為44%。

蓋洛普認為,韓國此前3任(第13至18任)總統當選後,在過度期內或任期剛開始時,因人事任務等問題需面對國會聽證,因而影響國民對他們的表現的評估,但文在寅是接任朴槿惠被彈劾下台後懸空的總統職位,故當選後即時上任,令他毋須被類似問題影響滿意度。

另外,在韓國各黨支持率方面,執政共同民主黨支持率為50%,較上周下跌1個百分點,但仍遠遠拋離第二位、獲9%支持率的國民之黨,以及緊隨其後,同獲8%支持率的自由韓國黨、正黨及正義黨。(韓聯社)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韓國首爾中央法院周六表示,拒絕向韓國前總統朴槿惠閨密崔順實的女兒鄭柔娜發出拘捕令,她在當地時間凌晨1時30分從拘留所獲釋。法院在... 詳情
俄羅斯總統普京(圖)周四在聖彼得堡表示,個別俄國「愛國思想」黑客可能涉及去年網上干預美國大選,一改以往全盤否認說法。 他指黑客擁有自由... 詳情
日本眾議院昨以大比數通過天皇退位法案,將於下周三提交參議院審議,預計下周五就能正式通過,讓明仁成為菊花王朝兩世紀以來首名在世退位的君王。明仁... 詳情
日本即將超越美國,不過是指負債規模。據《日經新聞》報道,截至今年5月20日止,日本央行資產負債達498.15萬億日圓,合理推估其負債上月底已...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特朗普政府以國安為理由,已開始實施更嚴格的簽證審查,要求簽證申請人提交至少過去5年來的社交網站帳號以及相關電子郵件資料,還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