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省財長:暫無意徵外國買家稅
滿市料成外國投資者下一目標

[2017.06.03] 發表

(滿地可2日加新社電)魁北克省財政廳長賴陶(Carlos Leitao)周五說﹐無意在短期內開徵外國買家稅﹐調節滿地可市地產市場﹐但他對構思持開放態度﹐在必要時會考慮採取這種措施。

賴陶說﹐財政廳密切觀察在大多倫多地區實施15%的外國買家稅後﹐對滿地可市房價有無大影響。安省在4月底實施這種買家稅﹐卑詩省去年8月為溫哥華徵收類似稅項。賴陶說﹐大滿地可地區的外國買家數字「較小」。

滿地可市雖是加拿大第二大城市﹐全球大都市﹐但房價還是相當划算。

滿地可地區所有房屋4月平均價格為364,373元﹐大約相當於溫哥華房價的三分之一﹐多倫多的4成。滿地可房價按年增幅為7.9%﹐比全國的10.4%低。

加拿大房屋及按揭公司(Canada Mortgage and Housing Corp.)數字顯示﹐外國人在滿地可置業﹐在2016年頭9個月增加62%﹐只佔所有交易的1.5%。

魁省兩大房屋按揭商和商業借貸機構是國家銀行(National Bank)及德信集團(Desjardins Group)皆表示沒有必要徵收外國買家稅。德信行政總裁科米爾(Guy Cormier)近日說﹐他看不到「地產泡沫形成」。

但花旗投資研究(Citi Research)分析師彼得森(Dana Peterson)說﹐邏輯上﹐滿地可也許是外國投資者的下一個目標。

滿地可市主要反對黨滿地可計劃黨(Project Montreal)黨領普朗特(Valerie Plante)說﹐她擔心外國買家會湧現滿地可市﹐把房價推高到低收入階層更無法承擔的高位。她誓言﹐在今秋市選爭取勝利﹐她的一個承諾是要求省府授權﹐在條件允許時對外國買家徵稅。賴陶說﹐他沒計劃批准市政府這種權力。

更多加國新聞四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