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運25億元冰毒 港青囚23年

[2017.06.11] 發表

【明報專訊】再有年輕港人在海外因販毒被判刑。26歲香港男子去年串謀他人在新西蘭販運近500公斤冰毒,共值4.48億新西蘭元(約25.2億港元),成為當地歷來最大宗冰毒案。涉案港男本周在當地法院認罪,法官以32年為量刑起點,判其監禁23年,最少服刑9年半才可申請假釋。

涉案26歲港男Ka Yip Wan(譯音溫家業),去年6月與另外5人涉販毒被捕。案情指出,溫案發當晚與譯音蔡姓中國內地男子乘船到離新西蘭北部九十英里灘(Ninety Mile Beach)外約22公里海域,從另一艘船上取448公斤冰毒返回海灘,並交予一批波利尼西亞人。溫家業其後試圖離開新西蘭時被捕。

他聲稱在香港被招攬犯案,去年2月抵達新西蘭,又稱是為償還家人賭債才鋌而走險。

稱為助家人還賭債

當地傳媒報道,代表律師在庭上指溫並非案中主要人物,又引述溫的老師求情信指他意志薄弱,易受朋友影響。控方反駁指溫獲毒販信任出海提取冰毒,可見他並非僅擔任翻譯,而是案中主要人物。

更多港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