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0加軍遠征拉脫維亞首都
增援北約部隊 阻俄進犯

[2017.06.11] 發表

【明報專訊】加軍最新海外行動周六展開﹐第一批軍人搭乘軍機﹐抵達拉脫維亞首都里加(Riga)附近的新營地。

指揮官魯特蘭中校(Lt.-Col. Wade Rutland)說﹐該行動旨在阻撓俄羅斯進犯﹐衡量其是否成功的標準將很有趣﹐「如果沒事發生﹐我們會高興地回國。」

運載100名軍人的CC-150北極星(Polaris)戰機﹐徐徐降落在波羅的海溫暖的陽光下,他們來自愛蒙頓駐紮的一個機械旅。

包括周六的第一批﹐總計450名軍人將在數日內陸續抵達﹐加強北約(NATO)部隊力量。

該戰鬥部隊由來自多個國家的軍人及重型裝備組成﹐包括意大利、西班牙、阿爾巴尼亞、波蘭及斯洛維尼亞﹐但隊伍由加拿大領導。

俄羅斯於2014年吞併了克里米亞(Crimea)﹐並繼續支持烏克蘭東部的親俄羅斯分裂主義分子﹐引起波羅的海小國拉脫維亞不安﹐擔心自己將是下個目標。

加拿大將領導這個戰鬥隊伍﹐遏制任何可能的進犯。

拉脫維亞自2004年加入北約以來﹐便接納北約部隊的駐守。不過加軍通常是在當地執行短期演習任務,而本次加軍執行的使命沒有截止期限。

加軍的營地﹐是前蘇聯時期的老軍事基地,後經拉脫維亞政府出資1,300萬元翻修。

周六抵達當地的加拿大軍人﹐很可能駐守直至聖誕節﹐屆時將由其他軍人換防接替。

杜魯多政府預計﹐本次軍事使命在3年期間﹐將耗資超過2.6億元。北約正加強在波羅的海地區的駐守﹐派遣總共4,000名軍人﹐駐守當地其他國家。

更多加國新聞二
【明報專訊】大溫運輸警察昨日指出,上周二在海上巴士Waterfront車站對峙事件中被逮捕的47歲男子,是涉及今年2月在新西敏22街架空列車... 詳情
青年連闖3民宅揮刀開殺戒 衝向第4間民居 遭警槍殺
【明報專訊】魁省警方監督機構說﹐省內北部小村發生惡性持刀攻擊事件﹐疑犯男子周六凌晨闖入民居刺死3人、刺傷2人後﹐遭到場警員開槍擊斃。 ... 詳情
【明報專訊】阿省一名男子以獨特方式慶祝加拿大150歲生日﹐他前往每個省份、地區的首府﹐交給當地食物賙濟庫一張1萬元支票﹐幫助有需要的人。迄今... 詳情
紅雨傘集會 倡性工作者維權
【明報專訊】逾50名性工作者倡權人士昨日下午手持紅雨傘,高舉標語牌,在溫市中心舉行集會遊行活動,呼籲民眾關注性工作者的健康與安全,以及尊重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