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達拿復出欠態出局

[2017.06.15] 發表
費達拿復出卻被淘汰出局,但他賽後保持樂觀,並鼓掌答謝球迷支持。(新華社)

費達拿復出戰萬眾期待,卻以敗仗告終。他昨日在德國斯圖加特網球公開賽次圈,以6:2、6:7(8)、4:6不敵世界排名僅302位的夏斯,他認為自己輸在狀態不足。

為了有健康的身體和充足的狀態迎戰草地賽季,力爭再贏溫布頓公開賽,費達拿在年初揚威澳洲公開賽及連奪印第安韋爾斯與邁阿密兩項賽事之後,就宣布缺席整個泥地賽季,直至昨日才於斯圖加特公開賽復出。

35歲的「瑞士天王」在次圈面對39歲老將夏斯,他在第一盤便以6:2勝出,然而在繼後兩盤卻以6:7(8)、4:6連續敗陣,結果爆冷被淘汰出局。雖然夏斯「當打時」曾經排名世界第2,跟費天王也可以說是老對手,但他自從2012年之後,面對費達拿就從未勝出。昨仗之後,兩人之間的對賽往績,夏斯仍然落後,為4勝13負。

溫布頓網球公開賽在7月初開打,身為5號種子的費達拿要第8次捧盃,必須要在餘下時間加緊操起狀態。

費達拿賽後承認自己輸在無狀態。「今場不是全是壞事,我也有一點好表現。不過,在一些重要時刻,我未如自己所想般銳利。在領先的時候,我感覺自己應該要順勢贏下去。我作出了關鍵的判斷錯誤。」

費達拿同時大讚對手夏斯:「他打得很好,除了堅韌之外,在第二盤也把我逼得很緊。到了第三盤,我未能達到我想要的水準,其實我可以打破他一次發球局,但未能做到。」

今次是夏斯繼2014年後首次晉身8強,所挫敗的對手更是費達拿,他本人也說沒有想過:「我很久沒有連勝了,今次擊敗費達拿明顯是我生涯其中個亮點,感覺很特別。」

更多體育一
2017/18年球季英超賽程周三出爐,衛冕之師車路士揭幕戰將於主場迎戰般尼,休息一周卻是高潮所在,藍軍在第二輪賽事作客硬撼聯賽亞軍熱刺,合演... 詳情
卡塔爾贏波教練辭職
卡塔爾國家隊教練科沙迪在球隊周二主場擊敗韓國後,卻離奇地宣布辭職,並表示願意以教練以外的身分繼練幫助卡塔爾。 卡塔爾在周二的世盃外賽事... 詳情
韓國敗走兼折將 孫興民前臂斷骨
韓國周二作客2:3不敵卡塔爾,此役更是禍不單行,據韓聯社報道,效力熱刺的前鋒孫興民右前臂斷骨。 寄誠庸及黃熙燦分別在62和70分鐘為韓... 詳情
企鵝勝利大巡遊 65萬人夾道慶祝
應屆史丹利盃得主匹茲堡企鵝昨日舉行勝利大巡遊,吸引了破紀錄的65萬人參與。 勝利巡遊昨日匹茲堡市中心舉行。是日天朗氣清,沿途人山人海,... 詳情
體壇快訊
拿度棄戰皇后會盃 日前十奪法國網球公開賽的西班牙名將拿度,昨宣布以休息為由,退出下周一於倫敦展開的皇后會盃網球賽。他在聲明中向球迷致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