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護娛樂區偷龍轉鳳
歹徒覬覦醉客盜卡提款

[2017.06.16] 發表
以提款卡提款,宜遮擋密碼,切忌讓人見到。(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溫哥華警隊發現,今年以來,發生連串偷窺提款卡密碼與偷取提款卡案件。歹徒專門針對在格林護娛樂區(Granville Entertainment District)夜深喝醉酒的提款客。

溫哥華警隊昨日發出公告,要求公眾提高警惕,指出自從2017年1月以來,溫市警方共接獲9宗舉報,涉及數以千元計的金錢。溫警相信,還有受害人沒有報案。

今年以來9宗舉報

溫警指出,歹徒窺探受害人提款時輸入的密碼,然後設法偷取事主的提款卡。

個別案例是歹徒在受害人提款後,偷取提款卡,並以一張廢棄舊卡取代,讓受害人不易察覺。歹徒則用偷窺得知的密碼,以及偷來的提款卡提取款項。

另一案例是騙徒偷窺到密碼後,會接觸醉酒的受害人,聲稱受害人錯誤拿了別人的提款卡,然後以一張廢卡交換。

提款卡到手後,歹徒會到不同地點提款,並且會迴避櫃員機的攝錄鏡頭。

溫警提醒公眾,如何保護自己:

● 提款時要保持警覺,確保身旁有沒有人偷窺密碼。假若有形[可疑的人靠近,則應該立刻離開。

●每次輸入密碼時,盡辦法遮掩密碼,身體最好靠近提款機。

●假若計劃外出喝酒,最好事先提款,不要在喝醉之後提取。

● 提款期間,不要讓其他人「幫忙」,或插手介入。

●考慮將每天提款限額降低。

●定期檢查自己戶口各項交收,一旦發現可疑之處,應該立刻向銀行舉報。

更多加國新聞二
【明報專訊】層壓式「送禮」騙局最近冒起,專門針對女士,高貴林騎警呼籲公眾與少數族裔女士小心。 高貴林皇家騎警經濟罪案組(Economi... 詳情
水族館提司法覆核 擬續保育鯨類動物
【明報專訊】溫哥華公園局上月修訂附例,在當局管轄下的設施不可再引入鯨類動物或以這類動物進行任何形式娛樂表演。溫哥華水族館(Vancouver...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白帽(Vancouver Whitecaps)足球隊指兩名未成年人士被控性侵罪名,事件涉嫌與上周一宗在球隊於本那比訓練設施... 詳情
作證控前騎警發言人性侵
【明報專訊】曾任皇家騎警卑詩總部發言人希爾茲(右圖,Tim Shields),被控性侵女文員一案,昨日於溫哥華的省級法庭續審,女職員出庭作供... 詳情
【明報專訊】一間翻新工程和地產投資公司入稟卑詩最高法院,指控一名亞裔女經紀、其所屬地產公司和一名準買家違約;公司指地產經紀容許即使簽下不受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