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市醫院舊貨店 競逐22萬維修獎金
投票捐款明日截止

[2017.06.16] 發表
舊物店的舖址原本是一家教堂。(陳志強攝)

【明報專訊】國家信託基金(The National Trust)宣布眾籌競賽的項目名單,全部涉及歷史地點的保育維護。其中包括「列治文醫院輔助舊貨店」(Richmond Hospital /Healthcare Auxiliary Thrift Shop)的店舖維修籌款活動:A FIRM FOUNDATION - THE RICHMOND HOSPITAL/HEALTH CARE AUXILIARY THRIFT SHOP RENOVATION 。

國家信託基金選出參加該項眾籌競賽的共有16個大型項目(籌款目標超逾6萬元),以及9個小型項目(籌款目標低於6萬元),遍佈全加拿大各地。卑詩省「列治文醫院輔助舊貨店」的店舖維修屬於大型項目。

由6月15日至17日,參加競逐的團體會通過社交媒體鼓勵朋友、家人、同事以及鄰人投票並捐款給該項目。每一元捐款當作一票。得「票」最高的項目將獲得國家信託基金會的獎金,總值達22萬元。就算項目不能贏取到獎金,其所籌到的款項也可以保留自用。

國家信託基金會以This Place Matters命名這一競賽,其主旨是保護加國各地的歷史地點。該項競賽在兩年前啟動,已經發出超過72.5萬元,資助各個保育項目。

據「列治文醫院輔助舊貨店」介紹,該店舖位於史蒂夫斯頓區(Steveston),現址是一座在1894年建成的教堂,是全列治文市仍然屹立在原址、歷史最久遠的教堂建築。該建築採用了100多年前的教堂風格。教堂當年也曾在史蒂夫斯頓吸納在當地罐頭廠與漁船上工作的原住民與日裔入教。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何鴻毅家族基金公布「何鴻毅家族基金佛學資助計劃」得獎名單,二十六位學者及研究院將獲此國際獎勵計劃撥款資助。 獲選第四屆資助... 詳情
靈巖山寺夏季朝山本周展開
【明報專訊】靈巖山寺每年舉辦的夏季朝山活動,即將於本周六(17日)開始,直至9月份,於每周六下午6時30分至8時30分舉行(於中庭廣場集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