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品信尋聯邦合作 要求與財長討論房屋問題

[2017.06.17] 發表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長羅品信(Gregor Robertson)去信聯邦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要求與對方討論溫市地產有關活動及房屋問題;但料需等待卑詩政壇穩定後才有會議的時間表。

羅品信於本月較早前去信莫奈並於信中寫道,他看到聯邦政府與多倫多市府及安省政府合作去採取行動處理樓市問題,他對此感到鼓舞並要求與對方開會,因為「溫哥華正面對很多類似的問題。」

莫奈、多倫多市長莊德利及安省財政廳長蘇善民(Charles Sousa)曾於今年4月會面和討論房屋問題。

羅品信要求開會討論的重點在溫市地產三方面,包括可負擔程度及本地收入與樓價脫軌;如何打擊樓房逃稅問題;以及來自本地及全球人士在溫哥華樓市進行投機。溫市長辦公室指曾與財長一方討論,雙方並同意等候卑詩省政府穩定落實後才一起會面。

財長辦公室昨日回應媒體指財長期待開會,又指現屆政府有決心處理如溫哥華和多倫多這類市場潛在風險的問題。財長亦關注樓價大幅上落會對可負擔程度和市場穩定性造成長遠影響。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