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定居中國共享王室寶藏 江蘇女被騙225萬

[2017.06.18] 發表

【明報專訊】江蘇南京市江寧區一名張姓女子,日前在一名自稱是國際僱傭兵的外籍男子傑克的利誘下,答應協助對方到中國定居,並按對方指示,分開10餘次,將合共225萬元(人民幣.下同)的款項匯對方帳戶。未料該男子收到款項後,於今年4月突然失聯,張女才明白受騙及報警。警方事後緊急凍結7個中國的銀行帳戶,並成功追回195萬元。

警方表示,傑克在QQ上添加了張女為好友後,便開始大談自己的外國生活,又聲稱他在某次僱傭兵任務中,發現了一個王室寶藏,內有逾2000萬元的美元;傑克又表示,希望申請到中國定居,並將寶藏一併帶到中國,若張女可提供協助,事成後會向她支付1000萬美元的報酬。由於經過一段時間的接觸,張女認為對方為人不錯,且報酬的誘惑實在太大,便答應了對方的要求。

得知張女願意幫忙後,傑克表示要將錢運到中國,需要關稅、保證金、機票及裝運等大筆經費,希望張女能夠提供資金支持。張女遂根據傑克指示,將項款匯進對方提供的7個銀行卡號,共累計匯款10餘次,金額達225萬元。至今年4月中旬,傑克突然失去了聯繫,張女意識到自己可能受騙,才向南京市警方求助。

警方發現,該名自稱傑克的男子身在國外居住,從事外貿生意,曾多次利用同類手法行騙,再將到手的金錢用來買賣貨物,「每當受害人匯款後,便會告知其生意伙伴,聲稱貨款已通過中國朋友轉帳支付,要求對其發貨,貨物則主要是布料、電器等生活日用產品。其生意客戶收款後也心照不宣,收到錢後隨即向國外發貨」。警方及後將其傑克在廣東的主要生意伙伴李某抓獲;另一名疑犯劉某事後亦主動投案,共追回195萬元的款項。

更多中國新聞
武漢一名10歲男童小富(化名),以學習英文口語為名,騙來母親手機並綁定母親的身分證和銀行卡,又刪除銀行扣款通知的短訊,在34日內前後消費5.... 詳情
尋夫節目揭感情騙局 粵賤男交40女友詐財色
【明報專訊】廣東江門鶴山市一名31歲的黃姓男子被揭假扮富二代,對多名女子騙財騙色,詐騙金額近24萬元(人民幣·下同),早前被廣州警方抓獲。案... 詳情
廣州暴雨引發山泥傾瀉 波及護老院釀一死
【明報專訊】廣州太和鎮近日連日降雨,廣州友好老年服務中心附近昨早發生山泥傾瀉,導致中心內一幢大樓的1樓及2樓部分房間受損,一人被困。被困者其... 詳情
【明報專訊】深圳市一名男童誤把老鼠藥當作零食分給同學,使3名同學因誤服老鼠藥而需送院救治。該名男童的家長事後指,男童派發的是驅鼠藥,不是老鼠... 詳情
【明報專訊】廣東佛山順德區一間酒店,日前有房客聲稱喝下酒店提供的免費礦泉水後,因急性藥物中毒而入院。他後來驚悉水樽內竟是清潔劑,遂向酒店索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