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皇室閱兵 慶英女王官方壽辰

[2017.06.18] 發表
女王(淺藍衣)與皇室成員欣賞閱兵儀式。(美聯社)
倫敦舉行皇室閱兵,慶英女王官方壽辰。(美聯社)
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跟王夫菲臘親王乘馬車到場。(美聯社)

【明報專訊】英國倫敦周六舉行皇室閱兵儀式(Trooping the Colour Parade),慶祝英女王官方生日。現年91歲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聯同王夫菲臘親王、康沃爾公爵夫人卡米拉、劍橋公爵夫人凱特等多位皇室成員,一早從白金漢宮乘馬車離開出席儀式。

不少民眾烈日下在白金漢宮外的林蔭大道聚集,等待儀式開始,希望目睹女王風采。由於曼徹斯特上月底發生炸彈恐襲,當地警方加強戒備,嚴防恐襲發生。英女王帶領群眾默哀一分鐘,悼念曼徹斯特恐襲及倫敦住宅大廈大火的死難者。官方向她賀壽的公告表示,英國雖然面對哀愁逆境,但亦要保持堅定。

英女王的孫兒威廉王子昨日穿上御林軍服裝參與行進儀式,讓女王檢閱。英女王在接受過御林軍敬禮後,率領眾皇室人員返回白金漢宮露台,觀賞空軍飛行表演。今年閱兵估計有逾1000名官兵參加。

更多國際要聞
美婦老虎機中巨獎 賭場稱故障拒賠
【明報專訊】美國紐約一名4子之母去年在皇后區雲頂世界賭場玩老虎機時,贏得近4300萬美元獎金,惟工作人員卻告知她只是機器發生故障,僅提供牛排... 詳情
尼泊爾擬重度珠峰高度 料需時兩年
【明報專訊】尼泊爾政府近日有意為珠穆朗瑪峰(圖)測量最新高度,估計需時兩年,有助了解氣候變化及前年發生的地震影響。當地調查部近日發表的報告指... 詳情
【明報專訊】澳洲校園欺凌問題嚴重,當地一項最新研究發現,致敏食物成為一些學校小霸王欺凌同學的新武器。他們會在午餐時間故意令患者吞下致敏食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