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將接收8萬留學生移民 父母祖父母1萬名額會用盡
父祖輩移民8.4截止申請 有空缺從最初申請補足

[2017.06.24] 發表
移民、難民及公民部長赫森接受專訪。(明報記者攝)
聯邦政府今年計劃通過「快速通道」移民申請系統接收8萬名國際留學生移民。圖為大學生走在約克大學校園。(明報圖片)
安省藝術及設計大學(OCAD)。(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難民及公民部長赫森(Ahmed Hussen)重申﹐今年通過隨機抽籤接收的1萬名父母祖父母移民申請名額肯定會用盡﹐被抽中申請人應在申請截止日期8月4日前遞交申請材料。今年計劃通過「快速通道」移民申請系統接收8萬名國際留學生移民﹐歡迎廣大國際留學生繼續申請。

昨天﹐部長赫森(Ahmed Hussen)就當前移民的廣泛問題接受本報專訪﹐赫森談到﹕「今年以來移民部各類移民項目按照2017年移民引進計劃進行﹐進展順利。在父母祖父母移民項目方面﹐我們增加了新移民配額,從去年的5000名增至今年的1萬名﹐年初打開申請以後共收到了96000份申請表格﹐經過隨機抽籤﹐已向1萬名被抽中申請人發出移民邀請。目前﹐我們正陸續收到申請人遞交的申請材料﹐提醒申請人是﹐8月4日是遞交申請截止日期。我特別重申是﹐今年計劃的1萬名父母祖父母移民名額肯定會用盡﹐如果有名額空缺,會從最初的96000份申請表格中繼續抽取補足。另外﹐對於往年積壓的父母祖父母移民申請『舊案』﹐移民部也正加緊審核。」

快速通道平均每兩周收3000人

對於引進國際留學生移民﹐赫森談到﹕「我們歡迎在加讀書的國際留學生畢業後申請移民。去年底我們改革『快速通道』移民申請系統後﹐取得非常成功﹐年初以來通過『快速通道』系統以平均每兩周接收3000名的進度﹐引進了大量國際留學生﹐下半年政府會繼續這個政策。政府計劃今年接收8萬名國際留學生移民﹐全年引進國際留學生移民的數量不低於經濟類 移民總額的50%﹐歡迎廣大國際留學畢業生們繼續申請。」

赫森還又指出﹐「我們歡迎國際學生來加拿大讀書﹐在學習期間,國際學生所在的大學、學院將負責監管他們的學業情況﹐並與我們進行溝通。如果有國際學生不符合學習要求﹐比如長期曠課、學習成績很差等﹐移民部會根據學校報告的情況決定是否取消他的學生簽證。但是就我了解情況是﹐絕大多數國際留學生都有良好的學習記錄﹐成功完成學業後申請加拿大移民。」

全球人才項目明年研究擴大

對於日前剛公布新啟動的「全球人才項目」(Global Talent Stream)﹐赫森表示﹕「這個項目主要為企業引進國際人才創造快速通道﹐政府承諾10個工作日內為國際人才來加辦妥手續。比如有些國際公司把總部遷來加拿大﹐我們會在10個工作日內為公司所有員工辦好身分。這個項目引進的國際人才主要集中在IT、智能機器人、生物醫藥等高科技、高技術領域的人才。明年我們會根據項目的效果﹐決定是否擴大引進國際人才數量。」

赫森還談到了剛剛通過的新的國籍修正法案(C-6)﹐說﹕「新法案體現了聯邦自由黨政府歡迎移民的政策,為移民成為加拿大公民去除各種障礙。我們施行來去自由政策,入籍後的加拿大公民選擇定居加拿大或者前往其他國家旅遊學習營商,我們都不限制。」

最後﹐赫森表示﹐「今年是加拿大建國150周年﹐我們歡迎新移民來到這個偉大的國家。希望你們盡快融入加國新生活﹐積極投身到加國的社會生活中﹐開闢自己新的成功人生。」

更多要聞一
加國歡迎移民訪客接納難民 完善檢查系統保證國家安全
【明報專訊】昨天聯邦移民、難民及公民部長赫森(Ahmed Hussen)在國會議員譚耕選區辦公室專門召開華文媒體見面會﹐通報剛剛通過的C-6... 詳情
8至12年繁殖高峰 毛毛蟲氾濫成災
【明報專訊】進入夏季以後﹐加拿大各地毛毛蟲(毛蟲和蠕蟲)氾濫成災﹐令人作嘔﹐不堪入目。在安省﹐它們主要是一種被稱為cankerworms的毛... 詳情
四川暴雨山崩活埋逾140人
【明報專訊】中國四川阿壩州茂縣連日暴雨,周六清晨引發山泥傾瀉,疊溪鎮新磨村整條村被塌下的山泥和巨石掩埋,46戶約141人失蹤。救援人員中午救... 詳情
7店化泥塵 店東睹景淒涼
【明報專訊】溫西連環燒毀7家店鋪的大火昨日已經撲滅,當局動用挖土機將燒焦的頹垣敗瓦推倒。多名受火災影響的華裔東主重回現場,目睹心血經營的店舖... 詳情
溫西7店連環火災由於蔓延迅速,住在裁縫店樓上單位20年的一名住客只能赤腳抱狗逃生。 在裁縫店樓上居住的Jesse Martin昨日偕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