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吊臂車在荃灣大河道行駛時,車上吊臂撞向興建中行人天橋底部的工作平台,導致平台組件搖搖欲墜。(區翠恩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新建商廈商場 須設育嬰哺乳室
遭追5600萬 于品海:簽協議僅讓對方「舒服點」
3車串燒 女司機絆倒大哭
30歲CEO﹕港有潛力 應改法規
80後創共用工作空間﹕盼重燃創業氣氛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吊臂車過天橋底 扯甩工作台 法定限高4.6米 司機度出4.7米

【明報專訊】一輛吊臂車昨在荃灣大河道行駛時,擱在滿車貨物之上的吊臂撞向如心廣場外一條興建中行人天橋底的工作平台,令平台部分組件鬆脫,尾隨巴士擋風玻璃被擊碎,無人受傷。有業內人士估計有人未完全收好吊臂引致意外。

涉事吊臂車司機64歲姓黃,事後在場協助調查,事件中吊臂車亦受損,警方列作交通意外處理。

組件鬆脫擊巴士 無人傷

涉事行人天橋連接如心廣場及興建中的華懋樓盤「全.城嚏v,尚未竣工。事發昨早約10時,涉事吊臂車載茪j批貨物,沿荃灣大河道往港鐵荃灣西站方向行駛,至近楊屋道如心廣場對開時,車斗上擱在貨物之上的吊臂撞向興建中天橋底部的工作平台,致平台部分組件及外圍支架鬆脫,懸在半空搖搖欲墜,尾隨一輛九巴被部分組件擊中擋風玻璃,無乘客受傷。

新建天橋 限高4.7米

警員接報到場封鎖大河道往荃灣西港鐵站方向一段路面,調查意外原因及清理現場。現場所見,涉事行人天橋「限高4.7米」,事發後有地盤工人量度,指吊臂最高點約5米高,但吊臂車司機自行量度時,卻聲稱只高4.7米。發展商華懋集團回覆稱,昨早約10時10分接獲承建商報告指大河道發生交通意外,而涉事天橋連接「全.城嚏v項目工地,橋底淨高度為4.8米。至於天橋安全問題,華懋表示因警方正調查事件,現階段不便評論。

業界疑未完全收好吊臂

根據香港法例,吊臂車在行駛時的總高度(包括車輛上的負載物及設備)不可超越4.6米,違者首次被定罪,可被判罰款5000元及監禁3個月。

香港專業吊運聯會主席吳國榮表示,由現場照片所見,吊臂與貨物之間尚有一段距離,仍可盡量將吊臂靠貼貨物,相信司機未有將吊臂完全收起而導致意外,不排除涉及人為疏忽。吳又說,司機有責任將吊臂放到最低才在路面行走,以保障行人安全,行內亦非常緊張吊臂高度會否超出法例要求。

 
 
今日相關新聞
吊臂車過天橋底 扯甩工作台 法定限高4.6米 司機度出4.7米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