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3車串燒 女司機絆倒大哭
30歲CEO﹕港有潛力 應改法規
80後創共用工作空間﹕盼重燃創業氣氛
進駐公司﹕利資訊交流 「借」人才幫手
「港是公平社會」認同者大跌 七成人盼富人多交稅 學者促改稅制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遭追5600萬 于品海:簽協議僅讓對方「舒服點」

【明報專訊】商人于品海早年被生意伙伴入稟追討欠款5600萬元,他昨出庭供稱,生意伙伴投資其公司虧蝕,他為補償才簽無法律效力買賣協議,指自己或會回購相關股份,強調協議僅讓對方感舒服一點,並且是用以向債權人顯示其財政狀G的私人用途,從沒想過要實行。

稱從沒想過實行協議

原訴為開強投資有限公司及公司董事、曾任明報企業非執董的柯碧浪;被告于品海為明報前主席和網媒「香港01」創辦人。于供稱,柯早年購入其名下智才企業有限公司的股份,其後因金融風暴陷財困,於是於1998年透過姓李友人提出希望于能回購股份,惟于表明反對。

該姓李友人得悉後,希望于能作些行動讓柯感舒服點,而于亦想補償柯因投資其公司失利,遂同意草擬一封信及一份買賣協議,內容是于或會回購股份,以讓柯與債權人談判時有依據,文件並無法律效力。于強調根據當時協定,買賣協議由姓李友人看管,不會給柯,但不知為何最終柯取得該協議,因此才會有是次訴訟。

法官質問,無法律效力協議如何能讓柯感舒服點;于回應指這是由對方提出,強調只要是柯認為可行,他便不介意做。至於柯所指依買賣協議所獲得的2200萬元,于澄清是為協助柯渡過財困而私下給予的援助,與協議完全無關。控辯雙方舉證完畢,案件今結案陳辭。

【案件編號:HCA1654/12】

 
 
今日相關新聞
遭追5600萬 于品海:簽協議僅讓對方「舒服點」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