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松鼠狗攀窗困簷篷
便利店半小時連擒兩小偷
沒納檢討小組建議 港大維持特首校監
巴童家長﹕一周兩補課無助學好中文
教局:有架構可循 教師可參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撤對}勞顧會無共識 羅致光:必須取消

【明報專訊】行政會議本月內先後通過合約工時及取消強積金對}兩方案。政府昨召開勞顧會特別會議,向委員交代方案;惟勞資雙方對取消對}方案繼續未有共識。有委員不滿政府繞過勞顧會,通過重大勞工議題。

候任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昨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對市民長遠退休保障而言,必須取消強積金對},而政府方案已平衡各方利益,待他上任後會向不同團體了解,並考慮不同的調整方案。

一年時間商合約工時細節

為時3個多小時的勞顧會特別會議由勞工處長陳嘉信主持,向勞資雙方委員解釋兩個方案。有委員在會上指出,政府過往承諾,商討勞工政策時,必要在勞顧會達成共識,認為一旦推倒此機制會引發政治後果,而今次行政會議跳過了勞顧會,令制度受損。消息指出,政府在就取消對}方案向委會解釋,政府相信其方案是最可行,而且取消對}是本屆政府的政策方向,有必要制訂方案。至於合約工時方案,會有一年時間讓勞顧會商討方案細節。

委員批行會繞過勞顧會

勞方委員周小松批評,特首梁振英未有履行選舉承諾,勞工界將會以最大誠意與下屆政府商討勞工政策。另一勞方委員鄧家彪批評,現屆政府繞過勞顧會,把取消對}方案直接交到行會拍板通過,硬推勞資雙方都反對的方案。他說,至今看不到政府有意將現有方案在短期交立法會討論,重申反對政府現時的方案,認為下屆政府需繼續跟進取消對}的議題。

資方成員郭振華指,資方反對政府方案未有為僱主儲錢,僱員卻享有強積金和長服金雙重補貼,認為政府應解決僱主憂慮,而會議上在強積金等議題未有共識。

 
 
今日相關新聞
撤對}勞顧會無共識 羅致光:必須取消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