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長和主席李嘉誠(右)噚日出席汕頭大學校董會同畢業典禮,佢鼤茈J李澤楷(左)都一齊去,兩人仲忙堸蓿Ⅱ岳B汕頭大學水庫。(李嘉誠基金會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香港蜆殼產假 10周增至16周
廣東話配簡體字 新華社rap歌 軟銷一國兩制
馮煒光將開公關公司寫專欄 「一定唔會利用梁振英」
「炸掉西九站」論 梁愛詩話係講笑
回歸大典的兩面旗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李嘉誠勉學子勿做愚人 「想有富爸 反而輸在起跑線」

【明報專訊】身兼汕頭大學校董會名譽主席麊攭M主席李嘉誠,噚日帶埋細仔、盈科拓展主席李澤楷去鬫臍Y大學,參加汕大畢業禮。誠哥致辭時勉勵同學,並以愚人作比喻,話愚人「希望有個富爸加上天賦的優越組合」,以為咁就可以更舒服,佢話呢種心態反而係「輸在起跑線上」。

智者能把to do變to be

李嘉誠以「愚人見石、智者見泉」講故事,叫大家應該做智者。佢話「因循的併發症是不思不想和無感無知」,叫學生時時刻刻要靈敏、快知快明,要有獨立思考悟力。佢話愚人只知道「為」(to do),但智者就有願力,把「為」(to do)變「成為」(to be),所以叫大家修煉成為「願力一族」。佢話,「愚人常常抱怨,變得墨守成規是被逼出來的,被制度營役、被繁文縟節綑綁」,話佢]渴望「贏在起跑線上」,「希望有個富爸加上天賦的優越組合……這樣的心態,他們已輸在起跑線上」,指呢種心態只會阻礙佢]發展。誠哥認為,「懂得『善擇』,才是打造自己命運的保證」,勉勵所有畢業生要自律,唔能夠顧影自憐,仲要「不怕疲憊、不怕痛苦」先得。

 
 
今日相關新聞
李嘉誠勉學子勿做愚人 「想有富爸 反而輸在起跑線」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