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蔭權不獲邀出席官式慶祝

[2017.06.29] 發表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中午到港,並會一連三天出席多項官式慶回歸活動,以及7月1日上午新政府官員就職禮,不少本港政商界人士已獲邀出席,但據知被判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成、獲准保釋等候上訴的前特首曾蔭權,並無接獲官方邀請出席各項官式活動。

網媒《眾新聞》昨日報道有關消息。有接近曾蔭權的知情人士向本報確認曾蔭權不獲邀請的信息。

特首辦:不評論個別人士

特首辦則重複特首梁振英前日的論調,指「政府就個別慶祝活動擬備嘉賓名單時會考慮活動性質、場地安排及嘉賓組合等不同因素。我們不評論個別人士是否獲邀出席個別活動」 。

曾蔭權去年七一仍有出席早上在灣仔金紫荊廣場舉行的升旗儀式。新民黨葉劉淑儀表示,相信曾蔭權不獲邀請最大原因,是因為對方現已被判罪,但她不願評論政府做法是否合適。民主黨林卓廷表示,曾蔭權作為「帶罪之身」 ,出席慶典亦會造成尷尬,相信即使曾蔭權獲邀亦不會願意去,他估計政府不邀請曾蔭權亦是無奈之舉。

更多要聞
眾志社民連佔金紫荊3小時 26人被捕  6人爬上花瓣示威 架雲梯帶走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訪港行前夕,香港眾志及社民連等26人昨傍晚「突襲」灣仔金紫荊廣場示威,把「無條件釋放劉曉波,香港市民要真普選」標語... 詳情
維園科技展 「神十一」返回艙免費看
【明報專訊】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昨日起一連5日於維多利亞公園球場舉辦「創科推動 成就夢想」創新科技展覽,展示包括長征一號備用火箭及神舟十一號返... 詳情
5飛馬前球員控打假波 涉6萬賄款  包括前港足先生李威廉 涉3場預備組賽事
【明報專訊】「打假波」醜聞轟動足球圈,廉政公署昨正式落案起訴香港飛馬足球會5名前球員,他們涉嫌提供及收受共6萬元賄款,以串謀詐騙以操控由香港... 詳情
【明報專訊】廉政公署落案起訴香港飛馬5名前助教及球員,香港飛馬昨發聲明指對事件深表遺憾,重申對在職球員在足球賽事中從事非法行為,採取零容忍態... 詳情
上訴庭﹕七警無推翻定罪機會  量刑起點可爭議  3人准保釋
【明報專訊】佔領行動期間襲擊示威者曾健超的7名警員,同被判罪成並判監兩年,其後全部被告就定罪及刑期提出上訴。其中3名警員昨申請於等候上訴期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