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應邀訪法 出席國慶活動

[2017.06.29]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白宮昨日確認,總統特朗普應法國總統馬克龍邀請,在下月14日出席法國國慶日活動。

馬克龍上月底和本周二,分別當面和致電邀請特朗普訪問巴黎,白宮周三公布特朗普已經接受邀請。雖然兩國領袖在處理《巴黎協定》有分歧,但美方指雙方會尋求加強反恐和經貿等合作。

適逢今年是美國參與第一次世界大戰一百周年,特朗普屆時會和馬克龍在香榭麗舍大道,檢閱美法兩軍聯合步操。

另外,特朗普與俄羅斯總統普京,亦有望下月在德國首度會面。

特朗普及普京將於下月到德國,出席20國集團峰會,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周三表示,俄美領袖在同一場合碰面,雙方交談是自然不過的事,相信兩人屆時會討論多項議題,但沒有交代細節。

但拉夫羅夫強調,若果美軍先發制人對付敘利亞政府軍,試圖阻止對方使用所謂化武的話,俄方會作出有尊嚴、對等的回應

更多國際要聞
勒索軟件攻擊殺入亞洲
新一波勒索軟件攻擊潮周二(27日)起席捲歐美,專家初步推斷涉案軟件是Petya及其升級版Petrwrap,又或是跟其相似的全新軟件,與上月肆... 詳情
【明報專訊】歐洲多國周二遭勒索軟件Petrwrap攻擊,情況更有向全球蔓延之勢。美國「走佬特工」斯諾登周三表示,Petrwrap的源頭為美國... 詳情
用自懦互隻菪謐狻埴 日防相失言 4在野黨促罷免
【明報專訊】日本防壑j臣稻田朋美日前出席自民黨拉票活動時,因失言而牽起政治風波,政壇響起將其罷免的聲音。日本民進、共產、自由和社民4大在野黨... 詳情
普京強調加強情報工作軍隊建設
俄羅斯總統普京28日表示,為應對當前面臨的嚴峻外部挑戰,俄羅斯將積極發展國防力量,繼續加強情報工作。 據克里姆林宮網站消息,普京當日在... 詳情
美要求全球飛美航班加強保安 否則禁攜電子器材
【明報專訊】美國早前因應恐怖襲擊威脅,實施禁令禁止多個由中東和非洲國家出發前往美國本土的國際航班乘客,攜帶手提及平板電腦上機。 美國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