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埠賀加國150歲 150醒獅國慶日齊舞

[2017.06.29] 發表
參與昨日發布會的嘉賓於會後合影留念。(王學文攝)
掃描QR碼可觀看發布會視頻。

【明報專訊】溫哥華中華會館昨日宣布,將於加拿大國慶期間聯合各界推出系列慶祝活動,包括盛大慶典、圖片展覽及雜技歌舞表演等,其中7月1日當天的慶祝活動預計將吸引逾千市民參與。

溫哥華中華會館理事長姚崇英表示,今年是加拿大建國150周年,舉國同慶,華裔社區也不例外。加拿大華裔移民先輩早在一百多年前就參與加拿大開礦淘金以及修建橫貫東西的太平洋鐵路,他們歷盡艱辛、團結奮爭,在各行各業湧現出許多優秀人才,為加拿大的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做出重要的貢獻。加拿大華人社區的歷史是加拿大建國發展史的重要組成部分。

中華會館副理事長馬威廉表示,中華會館聯合僑團及各界將於7月1日上午11時30分假華埠大溫哥華中華文化中心廣場舉辦祝賀加拿大建國150周年盛大慶典。活動包括華裔老兵與童軍主持的奏國歌升旗儀式;15面「南獅鼓」敲擊表演;加西、加東各派出75頭醒獅,合共150頭醒獅同時在兩地起舞;另外還有精彩的民族歌舞及武術表演。慶會還邀請了加拿大三級政府代表及中國駐溫哥華總領館嘉賓出席並致賀辭,然後切蛋糕、開金豬,恭賀加拿大150歲生日。

為紀念華人先輩移民加國的足[和對加拿大的貢獻,中華會館聯合大溫中華文化中心、溫市府、《明報》等共同舉辦的「加國路·楓華情」圖片展也將於7月1日中午在大溫哥華中華文化中心博物館開幕,展出150多幅反映華人移民艱辛歷史及對社會作出積極貢獻的圖片。展覽於每日上午11時至下午5時免費向市民開放(7月3日和10日休息),為令更多市民看到這些珍貴照片,展覽將由原訂8日結束延長至7月15日。

另外,中華會館還將於今年9月10至12日承辦由中國僑聯率領的「親情中華」雜技歌舞綜藝團加拿大訪問演出。

更多社區消息
賀回歸20周年 「加國心、香港情」慶會下月開鑼
【明報專訊】加國港人關注港情協會將於7月15日舉辦協平世博「加國心、香港情」大型活動,慶祝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當日下午將舉辦「香江情懷之摩... 詳情
科學館新設人體奧秘展廳
【明報專訊】溫哥華科學館(Science World)新展廳Body Works明日正式開幕,市民可透過多媒體和遊戲互動了解人體的奧妙。另外... 詳情
獲中國政府獎學金 卑詩18學子將赴華留學
【明報專訊】由中國駐溫哥華總領館、卑詩省府及卑詩國際教育協會聯合舉辦的2017年本省留華校友夏季招待會昨晚在溫市中心舉行,18名本省學生獲得... 詳情
【明報專訊】為慶祝加拿大立國150周年,列治文市政府首度在7月1日早上8時30分,於加拿大國家歷史古蹟喬治亞灣鮭魚罐頭廠(Gulf of G...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