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驅逐艦闖入西沙華島礁12浬

[2017.07.03]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駐守日本的史塔森號導彈驅逐艦(USS Stethem)昨進入中國西沙群島中建島12海里。在巡航期間,美國導彈驅逐艦遭到中國軍艦跟蹤監視。這是特朗普上台後,美國軍艦第二次闖入中國島礁臨近海域。中方目前暫未回應事件。

駛入中建島 中國軍艦跟蹤監視

美國霍士新聞援引兩名美國防務官員的消息稱,當日美國國防部派出一艘導彈驅逐艦駛入中國南海西沙群島中建島12海里範圍。駛入中建島的是駐日本的史迪森號導彈驅逐艦。據報道,史迪森號在南海航行期間,遭中國軍艦監視。

美軍太平洋艦隊發言人並無證實該次行動,不過,在提供霍士新聞的一份聲明中宣稱:「我們進行日常和定期的自由航行,就像我們過去一直做得那樣,今後也還會繼續進行。」

5月25日,美國杜威號導彈驅逐艦(USS Dewey)駛入中國南沙群島美濟礁鄰近海域,為特朗普上任後首次。中國海軍對美艦識別查證後,予以警告驅離。中國外交部事後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更多中國要聞
家人:劉曉波完全可搭飛機
【明報專訊】保外就醫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圖),肝腫瘤癌細胞有多處骨轉移,目前正接受內地中醫治療。昨日一段醫療團隊與劉曉波妻子劉霞、妻舅... 詳情
美國總統特朗普料將於今日上午致電國家主席習近平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白宮並沒有解釋特朗普為何致電中日兩國領導,但預料將討論朝鮮局勢。 消... 詳情
暴雨襲多省洪澇 湖南400萬人受災
【明報專訊】華南地區連日暴雨,湖南、廣西、江西等多省區遭受洪澇災害,其中湖南是重災區,全省14個市州、115個縣市區逾400萬人受災,至少1... 詳情
洪水淹桂林 象鼻山難見象鼻
【明報專訊】廣西受持續暴雨影響,共有7市20個縣市區出現洪澇災害,受災人口逾23萬,至少2死1失蹤;北部江河全面超警戒,融江、洛清江、桂江、... 詳情
水淹橘子洲景區 變身航艦
【明報專訊】湖南省連日來暴雨,長沙橘子洲景區沿江觀景平台、親水步道已被洪水淹沒。新浪微博報道,從空中俯瞰,看起來就像一艘航空母艦(圖)。有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