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07.03
    星期一

溫哥華的香港味道

[2017.07.03] 發表
溫哥華龍城戲院已經變成Rio電影院(下圖),繼續服務電影愛好者。(陳志強攝)

加國的香港移民潮,大約在中英聯合聲明簽署的1984年後開始,隨著大量香港移民來到的,還有港式文化及生活方式,包括電影、劇集、飲食、租漫畫雜誌等。本日專題細數80、90年帶湧入本地的各種香港味道,讓大家一起集體回憶一次。

明報記者 陳志強

更多要聞二
港產片:黃金歲月
80年代舉家移民加拿大的Viola在溫哥華見證了港產片的黃金年代。那時碟媒還未興起,到戲院看戲,成為本地華人的必備節目。當時港產片的... 詳情
港式奶茶:舌頭上的鄉愁
80年代香港移民潮開始,在溫哥華的香港人在資訊、娛樂、消費上,可以緊貼香港,幾乎做到無縫對接。只是在小小一杯的港式奶茶上,在溫哥華難以找到地... 詳情
租帶、租書:追上香港熱潮
80年代移民的Viola說,80、90年代的另一大娛樂就是租香港劇集錄影帶看。當年出租港劇錄影帶的店非常多,她說,「一些香港的熱門大劇的錄影... 詳情
04當年
鍾嘉欣勇奪2004年國際華裔小姐冠軍後,在香港發展成為一線花旦,於2015年回溫哥華結婚,並在翌年誕下女兒。(資料圖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