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大報告揭露 全球年廢棄千萬噸漁獲

[2017.07.03] 發表

【明報專訊】一份由卑詩大學所領導的最新跨國研究報告顯示,全球漁業船隻每年捕獲的漁獲中,有1000萬噸會被倒回大海中。報告稱造成這種情況的主要原因是商業考量,但這些被撈起又被扔回海洋中的漁獲,大部分都無法生存。

這份研究報告是由卑詩大學及西澳洲大學,經10年的時間合作完成。負責指揮研究小組的卑詩大學教授澤勒(Dirk Zeller)表示,許多漁民採用拖網技術大規模捕撈,因此這些魚被倒回大海中,大部分皆無法生存,因此業內也稱這種情況是「廢棄」。報告中所稱的1000萬噸漁獲,足以填滿4500個奧運規格的游泳池。雖然數據上比起1980年代已有所改善,但仍代表過去10年全球漁獲總量的10%遭到「廢棄」。

澤勒解釋,漁民將漁獲撈起後,會有部分漁獲因為不能吃、市場銷路低、受到損傷、漁船冷藏空間有限、甚至超過漁民的捕撈限額,因此無法作為商品販賣。他稱在商業驅使下,漁民只會留下市場利潤高或體積較大的漁獲,其他小魚便會扔回海洋中。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