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高域看破紅塵 開心比冠軍重要

[2017.07.03] 發表
佐高域(左)在亞加斯(右)指導下備戰溫網。(美聯社)

溫布頓網賽點燃戰火前,前世界第1球手佐高域笑言看破紅塵:「今時今日開心比冠軍重要!」

塞爾維亞球星佐高域剛贏得伊斯特本網賽,為力爭今年第3個大滿貫─溫網造勢,但作賽心態與以往不同。「當你不斷贏波,統治網壇,你會覺得擁有一切,得到天下,但事實並非如此。」30歲的佐高域自2016年法網之後,便未嘗贏得大滿貫奪冠。

「當時,我內心遇到巨大掙扎,希望在生活和事業之間取得平衡。」佐高域補充道:「過去,我的快樂之源全部來自網球,也認為很多運動員俱是如此。因此,我今天盡量避免如此,贏波一樣會開心,但並非代表所有。」

對於外界憂心的退役問題,佐高域淡然回應:「今天我仍在比賽,證明我仍有動力。」

安錫加入佐高域教練團隊

另外,前世界排名第7球手安錫,近日加入佐高域的教練團行列,或有助佐高域在溫網爭取佳績。

現年33歲的安錫,於2011年因傷退出球壇,他高峰期的世界排名第7,贏過2005年台維斯盃及晉身溫網4強,是近代其中一位最具代表性的克羅地亞男網球手,他將會和在溫網全程指導佐高域的8個大滿貫得主亞加斯合作,助佐高域爭取佳績。首圈比賽,佐高域將先出戰斯洛伐克球手基利辛。

更多體育一
世界男網排名第1球手梅利,於溫網開打前傳來喜訊,就是確保傷癒可衛冕外,公布妻子懷第2胎。 衛冕溫布頓球手梅利於早前取消兩場表演賽,遂傳... 詳情
美斯伉儷狂放閃 曬手指「愛的紋身」
阿根廷球星美斯日前與青梅竹馬女友安東妮娜於家鄉羅薩里奧完婚,這對新婚夫婦昨在社交網站上載十指緊扣的照片,展示婚戒之餘,也公開了2人手指的「愛... 詳情
德國1﹕0挫智利奪洲際盃
昨日洲際國家盃王者之戰,德國憑史甸度上半場一箭定江山,險勝南美冠軍智利,首奪錦標,亦粉碎對手連續3年贏得國際賽。 德國是役正選派出梅斯... 詳情
達斯拿膺最佳球員
德國以1﹕0小勝智利首嘗洲際盃冠軍,隊長達斯拿揚言難能可貴。德國雙喜臨門,隊長達斯拿(圖)榮膺賽事最佳球員,即所謂的金球獎,賽後如此形容得獎... 詳情
洲際國家盃昨日上演季軍戰,葡萄牙雖有基斯坦度朗拿度(C朗)缺陣,但仍憑後衛比比完90分鐘前扳平,以及艾迪恩施華加時射入12碼,以2:1反勝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