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火合併擴大 疏散1.4萬人
增至218宗 全省禁營火

[2017.07.11] 發表
卑詩水電公司的維修人員日前於阿什克羅夫鎮(Ashcroft)不遠的Boston Flats搶修電線,旁邊是一些被山火燒毀的流動房屋,一片頹垣敗瓦,滿目瘡痍。(加新社)

【明報專訊】本省內陸的山火仍未有緩和[象,截至昨日,全省共有218宗山火正在焚燒,估計有多達1.4萬人已疏散,其中在卡里埔地區(Cariboo region)的兩宗山火,火場面積各有1萬公頃,是目前範圍最大、最難控制的山火。另外,卑詩林火服務處昨日頒布全省生火禁令,防止災情惡化。

緊急狀態第4日

卑詩林火服務處首席資訊官斯克立普尼克(Kevin Skrepnek)昨日交代最新災情時表示,截至昨日下午全省共有218宗山火正在焚燒,其中29宗為新山火,新增數字明顯較過去幾日少,相信是與閃電減少有關,目前總火場面積估計有3.5萬公頃。多宗山火導致省內1.4萬人需要離開家園,部分人前往各地開設的安置中心暫避。當局呼籲災民要向紅十字會登記個人資料,除了有助政府掌握疏散人數外,亦可以更有效率地發放每人600元的援助金。

斯克立普尼克說目前災情仍然嚴峻,在卡里埔地區威廉斯湖(Williams Lake)西南及東南面兩個地區,由於多宗山火不斷擴大,正逐漸形成兩個估計面積各有1萬公頃的大型火場,增加灌救難度。

至於阿什克羅夫鎮(Ashcroft),林火服務處表示經調整後,最新的火場面積為6150公頃,而普林斯頓(Princeton)的山火面積亦由昨日的1500公頃擴至2000公頃,火勢全部未受控制。

為了避免災情進一步惡化,林火服務處昨日宣布把生火禁令擴展至本省西北(Northwest)地區,即由昨日起全省所有由省府管轄的地方都禁止生火,但海達格爾島(Haida Gwaii)和溫哥華島部分地區則例外。

斯克立普尼克說,由今年4月1日起本省的山火累積計多達572宗,其中258宗人為引起,涉及面積超過4萬公頃。

逾300增援人員今抵達

日前已抵達基隆那(Kelowna)的3架加軍CH-146 Griffon直升機,在有需要時將會提供緊急疏散服務,以及調配消防員、專家和器材到各災區。另外,來自各省的300人增援隊伍預計最遲今日抵達,其中阿省將會派出100名消防員及60名專家支援,而沙省則派出30名消防員、兩架空中加油機和一架飛機協助,其餘的則來自安省和紐賓士域省。

阿省省長諾特利(Rachel Notley)表示,該省去年經歷過麥穆里堡(Fort McMurray)大型山火,明白山火對社區和災民造成的傷害,指當面對大型災難時各界必須團結並伸出援手。另外,有麥穆里堡居民自發把重達4公噸的物資送往錦碌(Kamloops)的安置中心,為災民提供生活所需,包括有樽裝水、能量飲品和嬰兒用品。

更多要聞一
山火影響 省級公園突關閉
卑詩內陸其中一個省級公園因山火而需要突然關閉,附近依靠旅遊業的生意也受到影響,而卑詩旅遊局回應整體影響仍有待評估。 面積達56萬公頃的... 詳情
愛貓慶生還  家人悲喜交集
災民流離失所,災後更要面對家園被燬的痛苦和壓力。阿什克羅夫鎮一個災民家庭雖然發現家園被山火吞噬,但喜見愛貓仍然生還,認為一家人安全才是最重要... 詳情
劉曉波腫瘤破裂 港醫:死前癥狀
為罹患肝癌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治療的醫院證實,劉的病情惡化異常迅速,目前需靜脈注射營養液維持生命。院方並通報指出,劉出現急性腎衰竭、腫瘤... 詳情
中國內地媒體公開兩段德美專家參與會診劉曉波的片段被指做過手腳,美國之音昨稱獲得一段據說是上述片段的完整版。這段在微信群組流傳的片段與「剪輯版... 詳情
代表劉曉波的美國律師昨晚發聲明,指已安排好專機,中國政府放行的話可隨時提供協助,他又指中國拒絕讓劉獲得延長生命的治療,是蓄意加速他的死亡。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