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熱天車廂獨留2童 亞裔婦狡辯遭警痛罵
視頻網上熱播 兒童廳跟進

[2017.07.08] 發表
警員高聲斥責女子。(臉書視頻)
警員、救護員、消防員均有到場。
女子與警員發生爭拗。
女子仍然不服氣。
路人以身體阻擋汽車,不讓其離開。

【明報專訊】一名亞裔女子因為把兩名孩子留在炎熱汽車之內,遭路人圍堵報警,其後她與到場警員爭拗後被罵的視頻在網上熱播。警方表示,不會檢控這名女子,但會向兒童廳舉報。

溫哥華警隊是在星期一下午四時接獲多番舉報,指出在格蘭圍公路(Grandview Hwy)一家超市的停車場內,發現有孩子被留在車內,而且車窗被關起,引起不少人關注。

該宗事故被拍成不同視頻,在社交媒體上播放。其中一段在臉書上播放的視頻顯示,涉事的是一輛深色的Lexus四門房車。一名阻擋汽車離開的紅衣女子說,看見車上小孩雙手舉起,一臉驚慌。又說自己不會把狗隻留在車上。

一名身穿短衫短褲的女子其後企圖上車,被圍堵的人責罵。她辯解只是離開5分鐘,但路人說整段時間在車旁超過5分鐘。女子解釋說雖然車窗關起但車頂的天窗打開。但一名男子說,車頂天窗只是打開一條小縫隙。

女子其後坐上司機位,開動引擎企圖離開,但一名紅衣女子以身體攔阻,不讓汽車開出,並一邊打電話,似乎在報警。

另一段在臉書上播出的視頻顯示,警員與其他先遣人員到場。涉事女子與警員發生爭拗,其後警員高聲斥責該名女子。「你知道你先前做過什麼事嗎?你的孩子可能喪命!」但該名女子不服氣,作出反駁,聲音似乎在說:孩子無恙。

這名警員高聲說:「你不知道這種事對你的小孩有多危險。聽我說,你應該聽人說話,而不是你說話。你的孩子可能喪命,你的車窗關起,而外邊的氣溫很熱。」

但該名女子仍然不服氣。企圖解釋。

這時警員說﹕「你為什麼要爭拗?你想我把你的孩子帶走,以後再也看不見他們嗎?」

「你不知道自己做了什麼。因為你,一輛救護車、兩輛消防車、兩輛警車到場,因為你把孩子留在車上,而你卻認為沒有問題。你知道我為什麼生氣嗎?」

這些視頻在網上熱傳熱播,個別點擊觀看的數字超逾20萬。

對於警員高聲責罵這名女子,溫哥華警察局長帕爾默(Adam Palmer)昨日在記者會上解釋,警察也是人,每個人對這種事的處理手法會有所不同,這名警員當時設法解釋事件的嚴重性。

帕爾默表示,他知道視頻中的警長也有孩子;他勤奮盡責,在警隊之內深受敬重。

帕爾默說,該家商店的保安錄像顯示,這名母親離開汽車的時間有20分鐘。其後汽車警鐘響起,引來連串報警。帕爾默指出,車內當時有一名6歲女童與一名3歲男童,因為脫水接受治理。

帕爾默不預期會對這名女子作出刑事檢控。但由於家長欠缺判斷能力,兒童及家庭發展廳已經接到報告,正調查該宗事故。

帕爾默又呼籲公眾,假若看見同一樣事情,應該立刻致電911報警。

卑詩省兒童及家庭廳發言人Kirsten Lauvaas昨日指出,兒童廳依法無法就任何特別的案件作出評論,但她呼籲公眾在發覺有任何兒童可能陷於危險時,公眾有責任向兒童廳舉報,兒童廳將會依法跟進,保護兒童安全。

更多要聞一
美國年有37童車廂焗死
炎炎夏日將孩童或寵物獨留車上有很高危險性,車內氣溫可以在30分鐘急升攝氏20度,甚至釀成致命事件,有報道指美國平均每年有37名幼童在車內焗死... 詳情
山火極速蔓延1日138宗 全省進入緊急狀態
【明報專訊】卑詩山火服務處昨晚宣布,全省一日內確定發生了138宗新山火,集中在中部,省府昨晚罕有地宣布全省進入緊急狀態,以更好協調救災資源及... 詳情
烈火吞噬原民社區
【明報專訊】天氣持續炎熱乾旱,加上大風助燃,卑詩內陸山火有失控趨勢,在錦碌西北地區,約3600人需要疏散,阿什克羅夫(Ashcroft)一處... 詳情
五大銀行調高房貸定息 料央行今明2年加息4次
【明報專訊】統計局昨日公布今年6月職位增長數字較預期理想,分析師預測央行下周三(12日)議息時調高息率機率已達91%,本國5大銀行本周已開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