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機頂盒推出看香港節目
舊款伺服務器遭攻擊

[2017.07.04] 發表
手機App仍可收看翡翠台節目,圖中所示是手機程式播放劇集《賭城群英會》。(明報記者攝)
店員講解新機頂盒的操作方式。(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目前加拿大市場上大家所熟知的多款電視機頂盒,因為伺服器遭攻擊等多種原因,已不能再收看香港的電視節目。但市場上畢竟存在許多嚴重依賴機頂盒的阿叔阿嬸,因此有公司又推出新一代的機頂盒,仍能收看到香港節目。

昨日在安省萬錦市城市廣場的一間商鋪內,一位華人阿嬸向店員求助,她的兒子前日剛剛為她買了一個FunTV機頂盒。而這個盒子的操作界面和她之前所用的機頂盒有所不同,因此她要請店員示範一遍。

店員表示,機頂盒的功能大同小異,一學就會。果然一輪展示下,阿嬸已基本學會,心滿意足地離開,準備回家繼續「煲劇」。

在廣場內另一家出售機頂盒的商舖,有華人阿伯向店主抱怨,用得很順手的機頂盒再也收看不了想要的節目,不知如何是好。

店主告訴那位華人老伯如果花75元下載一個App,就能新聞劇集一起看,如果想省錢,45元就能看純新聞。

據店主稱,目前市場上能夠繼續收看到香港電視節目的機頂盒還是有好幾款,Evpad和安博X3等都可以,價格豐儉由人,從210元至250元不等。

有追港劇的戲迷表示,現今都用手機煲劇,已好耐無再用機盒看港劇,手機那類節目都有,買個50元Chromecast把手機熒幕轉去大電視,太容易太方便了!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雖然今年到目前為止的各項數據都顯示,加國的經濟增長平穩,央行加息已是意料中事,但房地產市場銷售量下跌及原油價格下跌負面經濟因素仍... 詳情
「大黃鴨」訪多倫多
「大黃鴨」到訪多倫多湖濱3日﹐雖先後惹來浪費公帑及垃圾失控的負評﹐但3日來吸引數以千計的市民及遊客湧往湖濱﹐令湖濱空前熱鬧。 在「... 詳情
杜魯多面對默克爾特朗普角力 測試新外交政策走自己路線
(渥太華3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周一啟程前往歐洲﹐作一周訪問﹐重點行程是出席G20會議。在會議上﹐他會測試新版加拿大外交政策﹐在世界舞台走出... 詳情
移民大增經濟強勁 哈利法克斯發展成新興都市
(加新社3日電)哈利法克斯近期大力發展﹐宛然是加拿大東岸新興都市。 哈利法克斯以公交方便、房價低廉、空氣清新﹐優美海灘著稱。它有多所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