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大威 10號種子
放大
 
梅古露莎 14號種子
放大
 
英國一姐干達黯然出局。(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4強今鬥貝迪治 費達拿未敢輕敵
朗尼回歸首戰轟世界波
墨西哥賽和巴拿馬 薩爾瓦多贏庫拉索
球探報告:要超易建聯成中國最佳
拿卡錫迪地標戰入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大威梅古露莎溫布頓爭冠

在溫布頓網球賽女單16強淘汰「一姐」姬芭的西班牙球手梅古露莎,昨日輕取世界排名87的斯洛伐克球手拉芭莉高娃,繼2015年之後再次打入溫布頓網決賽,將同美國球手「大威」維納絲威廉斯爭后冠。

14號種子的梅古露莎,昨日在中央場舉行的準決賽中,完全佔盡上風,結果只花64分鐘就以直落兩盤6:1,打敗來自斯洛伐克的拉芭莉高娃,3年來兩度殺入決賽,這亦是她本人歷來第3個大滿貫決賽。

梅古露莎64分鐘殺入決賽

這位23歲球手曾於2015年的溫布頓決賽中,不敵「細威」莎蓮娜威廉斯。如今再次打入決賽,對手換了是細威的姐姐、5屆溫網冠軍維納絲威廉斯。

這位14號種子賽後說:「我當然發揮得好,今天我踏入賽場滿懷信心,所有事都很順利。我希望到最後一戰都可保持下去,我很享受,參戰大滿貫決賽是莫大成就。」

至於大威昨日在準決賽面對東道主球手干達,贏波過程同樣輕鬆。她只花了73分鐘,就以6:4及6:2打敗干達,歷來第9次、也是她自2009年以來首次再闖溫網決賽,同時阻止了干達更進一步,成為40年來首位晉級溫布頓決賽的英國女球手。

大威23年來最年長決賽球手

大威賽後說:「我在這兒參與過很多決賽,這是福氣。我不能要求更多,只求再多一次!多一次就是無與倫比。」

37歲的大威,也成為自1994年的「女金剛」娜華蒂露娃後,溫布頓最年長的決賽球手。

 
 
今日相關新聞
大威梅古露莎溫布頓爭冠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