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拿卡錫迪地標戰入波
基奧特改口風:離隊確是可能選擇
伊巴謙曼市夜會經理人 「將有重大宣布」
巴塞新帥首次巴公開督操
曼聯世界第3最具價值球隊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球探報告:要超易建聯成中國最佳
周琦須加強力量 提高三分球命中率

今年NBA夏季聯賽,休斯頓火箭隊新簽的中國球員周琦(圖,球會官網)備受關注。火箭總經理莫雷稱周琦有潛質成為繼姚明之後最好的中國球員。NBA數據專家佩爾頓就此撰寫了一份關於周琦的球探報告,指周琦若想超越易建聯並成為繼姚明之後最好的中國球員,必須做到兩點。

以下是佩爾頓對周琦的球探報告內容:

至今周琦代表火箭隊打了4場夏季聯賽比賽,這名7呎內線展現出了一些令人驚訝的技術,但同時他在一些方面必須提高。

由於周琦的身體不夠強壯,火箭隊幾乎都把周琦放在四號位。在德安東尼的進攻體系里,大前鋒的主要作用是拉開空間。所以目前還沒有看到太多周琦在禁區內的作為。火箭隊首場夏季聯賽,周琦在限制區內命中5個球,得到17分。但是在之後的3場比賽,周琦在限制區內一共只得到9分。

周琦在首場夏季聯賽的出色表現還包括三分球(6投2中)。但是之後的3場比賽,周琦三分球12投0中。要想在NBA取得成功,周琦肯定需要提高三分球,至少要讓防守球員不敢在三分線外漏掉他。

防守端,周琦主要依賴於他驚人的臂展。夏季聯賽中,周琦每36分鐘內送出2.9次封籃,在火箭與太陽的比賽中,周琦2次封籃今年的4號秀積遜。

總體來說,力量不足是周琦最大的弱點,這使得他在禁區內與對手卡位搶籃板時處於劣勢。在至今100分鐘的夏季聯賽出場時間中,周琦一共只搶到10個後場籃板。此外,對手還能在低位向周琦發起衝擊。

周琦的臂展優勢並不只體現在封籃,還包括偷球和換防對方的後衛。以其身高來說,他足夠敏捷,這使得他可以去換防後衛以及跟上能拉開空間的四號位。

周琦在賽場上最可能遇到的麻煩就是犯規。4場比賽他累計吃到18次犯規。如果周琦無法在下賽季獲得足夠多的出場時間,犯規困擾應該是其中一個原因。平心而論,周琦還沒有足夠強壯的身體去對抗NBA的大個子,也沒有足夠的技術來彌補身體不夠強壯。

不管怎樣,火箭隊與周琦簽約4年。換言之,火箭是從長遠來考慮。若周琦能提高三分球以及繼續增加力量,那麼他可以超越易建聯並繼姚明之後最好的中國球員。

 
 
今日相關新聞
球探報告:要超易建聯成中國最佳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