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山火 濃煙驚現骷髏頭

[2017.07.16] 發表
(Rosario Scotto Di Minico Facebook圖片)

意大利維蘇威火山(Mount Vesuvius)曾於公元79年爆發,摧毀龐貝古城,之後亦有爆發。近日山上冒出大量濃煙,不少人擔心火山再次爆發,有人更拍得照片,發現濃煙中驚現「骷髏頭」(圖)。意大利民防局就指,濃煙由附近山火造成,並非火山爆發。

維蘇威火山國家公園兩側最近都發生山火,由於天氣乾燥,山火迅速蔓延,前日就有大約1000名遊客需坐船疏散。山火導致大量濃煙升上天,不少遊客誤以為是維蘇威火山爆發。

網民Rosario Scotto Di Minico上載一張火山上濃煙的相片,從遠處看,濃煙中竟浮現出一個巨大骷髏頭,上傳者更打趣說:「維蘇威的怪獸出來了」。維蘇威火山位於意大利南部那不勒斯灣東海岸,海拔1281公尺,至今仍是活火山。最著名的一次爆發是在公元79年8月24日,摧毀了古羅馬城市龐貝。最近一次爆發則在1944年。(每日郵報╱星洲日報)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