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磨刀斧 襄助賑災

[2017.07.16] 發表
Adam Lee在磨刀賑災。(陳志強攝)

【明報專訊】卑詩山火災情未消退,民間賑災活動陸續增加。位於溫哥華市的刀具店Kniefwear也加入賑災行列,將打磨刀斧的收費捐贈予紅十字會,賑濟山火受災民眾。

該店經理Nicolas Videto表示,該公司在全加拿大開設有8家固定地分店,以及兩家不固定地點分店,偏布全加拿大,但主要分佈在阿省的的卡加利與愛蒙頓。去年阿省麥馬里堡(Fort McMurray)遭受大火焚燒,該公司的所有分店,便舉行過打磨賑災活動。

今年卑詩山火災情嚴重。故此再次舉辦這項慈善活動。打磨一張刀或一柄斧頭,收費由6元至15元不等。Videto說,這些收費,都會全數捐贈給紅十字會,作為賑災之用。

Videto說,該活動舉辦一星期以來,反應很好,不少顧客特別把平常不用的刀、斧及剪刀等找出來,接受日本水磨石的人工打磨,響應賑災。也有人把一些工具帶來,但是否能夠打磨,則需要逐一研判。

據打磨師傅牙買加華人Adam Lee說,新刀開刃,最為考究,每一個部位需要磨50次。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