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多個人投資者擁有
海外業權最多5%

[2017.07.16] 發表

【明報專訊】加國公寓大廈業主以個人投資者為主﹐海外業權份額低﹐其中以多倫多最大﹐但也不過5%。

去年的租務市場調查顯示﹐全國專供出租公寓大廈的單位﹐佔了49.3%由個人投資者持有。業主屬於私人公司的份額次高﹐達到39.7%。

由於本國大城市租務市場熾熱﹐公寓大廈近年來成為機構性投資者熱門投資項目。不過﹐根據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anada Mortgage and Housing Corp.)近期發表的報告﹐地產投資信託、上市公司及退休金基金的市場佔有率不高﹐合共稍逾10%。

去年的租務市場調查顯示﹐在機構性投資者中﹐地產投資信託的份額最大﹐佔了7.9%﹐至於上市公司及退休金基金﹐所佔的份額已經分別低至2.5%及0.3%。

值得留意的是﹐在各人口普查地區之中﹐海外業權的比率頗低﹐只有2.4%﹐其中多倫多以4.4%高踞榜首﹐溫哥華則有3.2%﹐排在魁省的舍布魯克(Sherbrooke)及愛蒙頓之後。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