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富豪移民首重子女教育
次為避開污染追求理想生活

[2017.07.18] 發表

報告稱中國富豪移民的原因以子女教育居首,特別是東南沿海地區人士格外重視,西北地區人士則同時講求生活環境。高達27%的富豪也認為移民等候時間過長,是移民的最大障礙。

胡潤研究院所撰寫的《2017中國投資移民白皮書》顯示,中國高淨值人士的移民原因,前三名分別是教育質量、居住環境污染、追求理想生活環境,分別佔76%、64%、53%,其中追求理想生活環境則是今年新上榜的原因。

報告認為中國高淨值人士的移民及投資原因存在地區性差異,例如一線城市京滬廣深所在的東南沿海地區,因信息化及國際化程度較高,移民首要訴求為子女的教育,因此加拿大及美國等英語系國家往往成為首選。部分一二線城市中,便有許多中產階級選擇在高位賣出房產,換取子女在海外的教育及生活環境。

西北地區則大多是二三線城市,由於污染較嚴重,投資人偏向追求陽光、海洋、空氣等因素,並希望有較為簡單快捷的移民方式。

海外移民障礙方面,高達27%的受訪者皆認為最大障礙是等候時間過長,該原因連續四年在移民障礙榜上居首。其中生活節奏較快的中國東南沿海人士,有30%認為等候時間過長是障礙,西北地區人士則僅有24%。

其他原因則包括語言障礙及不易融入主流社會等,分別佔17%及15%。而在語言障礙方面,東南沿海的人士有19%,比西北地區人士的14%高出甚多。

更多要聞一
屋旁官地誤當私人物業 業主枉交8年地稅屋價縮水
【明報專訊】你以為自家房子旁的那一塊地是你的,買房時地產經紀也告訴你那塊地是你的,交易律師也沒有查出任何問題,而負責評估安省物業稅的... 詳情
撤離11天 首批居民喜歸家
【明報專訊】卑詩仍有近160處山火仍在燃燒中,其中一個最大面積有逾5萬公頃,仍有4萬名居民被迫離開家園,省內包括錦碌(Kamloops)和素... 詳情
百里屋(100 Mile House)一名因山火而被疏散的白人女長者,被指失去蹤影逾一周,喬治王子(Prince George)騎警呼籲民眾... 詳情
卑詩整合特別執法組(Combined Forces Special Enforcement Unit)再成功拘捕一名男子,涉嫌在卑詩山火疏散... 詳情
渥京賠償卡達爾 美傳媒揶揄杜魯多
(華盛頓17日加新社電)加拿大政府賠償卡達爾(圖,Omar Khadr)的消息兩周前傳到美國﹐只是悄悄私語﹐美國保守媒體周一把它當作重大新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