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生次季盈利減少 行政主管仍看好前景

[2017.07.19] 發表
強生公司的藥用膠布。(美聯社)

【明報專訊】強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第二季度利潤雖有下降,但在一系列收購行動和新產品獲批准後,它看好明年財政前景。

強生預期今年的銷售和利潤增長加速,動力持續到2018年。但公司預期繼續鬥壓力,主要是價格偏低和市場疲弱。美國執政共和黨的醫療保健計劃本周未能達成共識,強生行政總裁戈斯基(Alex Gorsky)說,國會需要為業界營造更穩定的環境。但幾小時後,該黨試圖撤銷「奧巴馬醫保」大部分內容的行動也告吹。

華爾街受影響,醫療股成為周二跌幅最大的一個板塊。戈斯基人在華盛頓,與美國及全球領袖會晤。他說,製藥商理解外界對藥價的關注,以及需要保證病人取得所需藥物,但那只是一部分的解決方案。他說,在美國,「藥物僅代表醫療開支的大約15%」。

強生報告更高的營銷、生產和研究開支,第二季度利潤下降4.3%。但強生說,這些開支會有回報。強生股票周二升2.31美元,或1.75%,至134.46美元。強生迄今為止最大手筆的收購,是300億元收購瑞士生物技術集團Actelion,交易在上月完成。它為強生引進新藥,包括治療肺部高血壓的藥物和一些實驗性藥物。

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上周批准牛皮癬新藥Tremfya,擴展公司在治療免疫系統疾病方面的主要專營權。強生首季收購雅培醫療光學(Abbott Medical Optics)後,推動集團內醫療器械銷售首季增加5.1%。淨收入38.3億元,或者每股1.40元,一年前為40億元,每個1.43元。

調整後淨收入有50億元,或每股1.83元,比華爾街分析員預測高4仙。收入188.4億元,略低於分析員預測。

強生現在預計,全年盈利在每股7.12到7.22元範圍,原本是7到7.15元。

它預計收入在758億元到761億元之間,從754億元增加到761億元。

更多華爾街
金價連續3天上升
【明報專訊】金價周二連續第三天上升,最大的原因是美元下跌,以及部分美國經濟數據不理想,降低聯儲局今年內進一步加息的預期。紐約8月期金每盎司上... 詳情
【明報專訊】西門子加拿大公司(Siemens Canada Inc.)在安省西南部蒂爾森堡(Tillsonburg)營運的一間風力發電機葉片... 詳情
聯航營運成本增  業績勝預期
【明報專訊】聯合航空(United Continental Holdings Inc., 代號UAL)周二公布業績,其單位乘客收入2.1%,... 詳情
【明報專訊】路透引述兩名熟悉內情人士稱,Discovery Communications Inc.(代號DISCA)與Scripps Net...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