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資傳收購松雞山度假村
出價2億 料最快下周成交

[2017.07.13] 發表
有指松雞山度假村會賣給中國民生投資集團。(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北溫著名地標松雞山度假村( Resort)被指會賣給中國民生投資集團(CMIG,下稱中民投),預料最快會在下周成交。

擁卑詩北岸美景,全年開放的旅遊勝地松雞山度假村包括約500公頃私人土地,而每年遊客數目有逾130萬人次。

度假村為麥克勞克林家族(McLaughlin)所擁有,在去年9月開始放售;當時本省另一個著名旅遊勝地威士拿黑梳山(Whistler Blackcomb)滑雪度假村剛以14億元賣出,買家是一個美國度假村集團。

據《環球郵報》(Globe and Mail)報道指,料中民投會以約2億元買下松雞山度假村。不過,中民投、松雞山及其地產代理商CBRE Ltd.拒絕對有關交易作出評論。

麥克勞林家族最初靠在多倫多市郊做地產發展發[,家族在80年代置入松雞山,當時這媊搕@個被接管的物業。後加建其他消閒設施,包括滑索道、劇院和在一個風車近頂部的360度全景觀景台。

在CBRE的市場推廣資料中,該物業被形容為具有潛力可加設山頂酒店和水療設施等,現有33條滑雪道及4條吊車線的滑雪設施也可擴充。

據中民投網頁資料顯示,該集團為中國領先的全球化大型民營投資公司,集團並經中國國務院批准,由中國的全國工商聯和59家知名民營企業發起,在2014年8月21日於上海成立,註冊資本金額500億人民幣。

中民投的董事局主席是現任全國工商聯副主席、第十屆、第十一屆全國政協委員和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常委董文標。

《環球郵報》指松雞山度假村是華資一連串買入加拿大商用物業的最新動作之一,若交易達成也顯示華資對購置加國物業的興趣愈見增加。阿爾伯達大學(University of Alberta)的中國研究所(China Institute)指,加國商用物業市場中資所佔金額近年急速增長;2013年華資佔總額只有3200萬元,但2016年已高達34億元,而不少最近期成交的買方則是一些金融機構。

松雞山度假村不會包括松雞山行山徑(Grouse Grind),而度假村此次賣給外國買家的交易亦料不會被聯邦政府審查,因其預計的成交金額遠低於規管門檻的10億元。

更多加國新聞一
基金倡用安省防空洞 闢檔案館藏廣播文物
(渥太華12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廣播博物館基金(Canadian Broadcast Museum Foundation)建議﹐改裝安省北灣附... 詳情
消防員違禁生營火遭舉報
【明報專訊】數名卑詩消防員日前被發現於禁止營火的地區生火,有市民拍下照片並上載社交媒體,消防人員的行為惹來爭議。消防資訊部門則表示已知悉事件... 詳情
卑詩山火料達7.8萬公頃
【明報專訊】卑詩昨日仍因山火而處於緊急狀態,全省林火數目雖略減至183處,但更準確的估計指面積有7.8萬公頃;另外牛農協會料有約1萬至2萬頭... 詳情
獅門橋上時速139公里狂C 青年吃罰單Smart Car遭扣
【明報專訊】獅門橋(Lion's Gate Bridge)上再有汽車深宵翻倍超速,這次是一輛Smart Car,被查扣兼罰款。此外,三角洲警... 詳情
【明報專訊】為了切線,不惜將交通指揮員撞倒的素里市婦人被落案檢控八項罪名。 上月底,一名工程區交通指揮員在本那比一個工地執行工作,舉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