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度想從政 翁啟惠侄子慘死輪下

[2017.07.20] 發表
44歲美術系助教翁竟期

【明報專訊】仰德大道連環車禍奪4命,其中有2名死者為文化大學師生,分別為24歲戲劇系四年級暑修生陳羿陵、44歲美術系助教翁竟期,翁也是前中研院長翁啟惠親侄,甚至曾一度打算參選,替翁洗刷清白。系上老師表示翁是系上的「萬事通」、更是「可以先生」,「從來沒有助教這麼受學生喜歡。」

翁竟期是文大美術系碩士班校友,甫卸任的美術系主任許坤成說,在任最後7年,翁幫他很多,各種疑難雜症到他手上都能解決。文大美術系教授翁美娥說,從研究所指導翁竟期迄今,就像她的兒子。翁竟期的叔叔就是前中研院長翁啟惠,曾一度想投入地方選舉,替叔叔洗刷清白。

文大戲劇系主任黃惟馨表示,陳羿陵是很認真、很好的學生,她非常心疼。過去陳曾任系上畢業公演執行製作,是重要行政角色,今年延畢,19日上山暑修卻不幸遇橫禍。

另名53歲的筍農何宗益,在陽明山上種竹筍、蔬菜30多年,兒女均已長大,現在山上還有房子租人,家境小康,19日開車載妻子下山,遭混凝加壓車從後方撞上,當場不治,受傷的妻子得知,難過地泣不成聲,場面哀淒。

至於肇事預拌車司機阮英貴,從事相關水泥工程作業20多年,同事表示,阮工作相當認真,對大家都很客氣,已婚育有一子,夫妻2人感情很好,阮曾說最大心願就是送兒子出國讀書,意外傳出大家都很驚訝難過。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跳樓被當成宵小、保母第一時間救人!」台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六分局何安派出所警員楊孝楷、許根源,日前接獲報案,稱於長安路2段住處疑似... 詳情
【明報專訊】男子楊文華對前妻另結新歡心生不滿,19日清晨埋伏前妻住處,俟前妻徐姓男友準備外出上班,衝入屋內,朝徐連開7槍,造成徐當場身中4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