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海上軍演首進波羅的海

[2017.07.23] 發表
中國海軍艦艇編隊抵達俄羅斯波羅的斯克軍港,俄海軍在碼頭舉行莊重的歡迎儀式。(中新社)
中方艦艇編隊指揮員、南部戰區海軍副司令員俞滿江(左一)接受俄羅斯傳統迎客食物麵包和鹽。(中新社)

【明報專訊】解放軍海軍艦艇編隊21日抵達俄羅斯加里寧格勒波羅的斯克軍港,昨日與俄羅斯海軍在波羅的海海域,展開中俄「海上聯合—2017」軍事演習第一階段行動。這是兩國自2012年舉行年度聯合軍演以來,首次將地點選在波羅的海,因此受到北約密切關注,但中俄均強調行動不針對第三方。

北約關注 中俄:不針對第三方

新華社報道,「合肥號」導彈驅逐艦、「運城號」導彈護衛艦、「駱馬湖號」綜合補給艦組成編隊,上月18日從海南三亞起航,經馬六甲海峽、蘇彝士運河、直布羅陀海峽、英吉利海峽等,抵達波羅的斯克,途中還組織訓練。解放軍編隊將與俄羅斯「勇敢號」、「守護號」導彈護衛艦及輔助船等,在波羅的海開展聯合防空、聯合登臨檢查、海上搜救、航行補給等科目演習;9月中旬還將在日本海及鄂霍茨克海海域進行第二階段行動。

本報曾報道,解放軍披露的編隊名單,在三亞出發時並無合肥艦,而是同級的長沙艦,但中途變陣,合肥艦代替長沙艦。法國傳媒和台灣國防部指出,長沙艦發生嚴重故障而喪失動力,但官方至今仍未證實。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北約已在波蘭及俗稱「波羅的海三國」的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增加軍力,並譴責俄羅斯在該區域進行挑釁性演習。中方表示,演習不針對第三方,與地區局勢無關。俄方強調,這是計劃內例行性演習,不針對波羅的海地區其他國家。

更多中國要聞
泰拘兩岸44名電騙犯 或全遣大陸受審
【明報專訊】大陸公安聯合泰國警方,周三(19日)在泰國芭堤雅和北欖省,破獲一個兩岸電訊詐騙集團,共拘捕44人,包括25名台籍疑犯。有消息指,... 詳情
煤礦井內踩共享單車
共享單車在內地城市如火如荼,山東滕州的柴里煤礦礦工近日也在百米地底用上共享單車。該礦主要礦道長達4公里,礦工若趕不上車就要步行,一名礦工徐峰... 詳情
貴州現68恐龍腳印
貴州遵義市習水縣藺江村一處山谷近日發現68隻大小不一、形狀各異的「腳印」(箭嘴示),專家現場勘測發現是恐龍足跡化石,包括吃草的鳥腳類恐龍及兩... 詳情
中泰鐵路合作項目曼谷-呵叻段獲泰國內閣批准,是重大突破;中國「四縱四橫」高鐵網關鍵部分寶蘭高鐵開通運營,將西北區域全面融入全國高鐵網,成為「... 詳情
日本繼與中國爭奪印尼雅萬高鐵建設項目敗北後,在爪哇島項目上再次失利。日本高鐵建設周期長、成本高,在與中國競爭中盡顯劣勢。毛峰 原來信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