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興成食物配料 煙肉價4年漲40%

[2017.08.06] 發表

【明報專訊】煙肉(bacon)價格4年中躍升近40%﹐僅在今年﹐便上漲了近10%。

6月份﹐加拿大統計局報告﹐500克煙肉價格6.95元﹐這比1月份上漲9.6%﹐而比2013年初﹐攀升近40%。

加拿大豬肉理事會(Canadian Pork Council)說﹐這可能是由於煙肉加入一系列食物﹐這不是通常所見的。該理事會公關經理斯托迪(Gary Stordy)說﹕「甜餅圈(doughnut)中有煙肉成分﹐還有比如煙肉口味的冰淇淋之類。又例如蜜製煙肉便是一道點心。該產品用途廣泛﹐煙肉與雞蛋可作為早餐﹐漢堡加煙肉為午餐﹐煙肉又可作為晚餐點心。」

煙肉由豬腩肉製成。托迪說﹐在國際上﹐出現更多有煙肉的菜式。他最近造訪一間日本壽司餐廳﹐發現煙肉也在菜單上。

還有一些受歡迎的煙肉產品﹐例如意大利煙肉(Pancetta)、風乾豬面頰肉(guanciale)。

托迪說﹐這都增加了需求。

美國農業部報告﹐去年底冷凍豬腩肉庫存下降至1,770萬磅,是60年來最低的12月份。

通常在年底﹐將豬腩肉存儲在冷藏間﹐準備在夏季使用﹐夏季是煙肉消費最高的季節。但在去年冬季﹐需求仍然強烈﹐因而存貨更少。除了需求增加外﹐供應短缺令問題雪上加霜。

哈利法克斯達爾豪斯大學(Dalhousie University)羅維商學院(Rowe School of Business)系主任、食品政策專家沙勒布瓦(Sylvain Charlebois)說﹐過去幾年中﹐由於一系列情況﹐影響豬肉生產商的盈利﹐因而其中許多選擇退出該行業。這些情況包括﹕世界衛生組織警告﹐進食煙肉與其他加工肉類﹐可增加癌症風險。此外﹐發生於2013、2014年的豬腹瀉流行﹐令豬隻死亡。

更多加國新聞二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證實﹐周五晚密集雷暴雨中﹐一場龍捲風掠過安省馬斯科卡地區(Muskoka)﹐令4,000用戶電力中斷。 有目擊... 詳情
原住民擅離宿舍 高危性罪犯被緝
【明報專訊】一名高危性罪犯因為擅離中途宿舍,遭溫哥華警方發相全國通緝。 根據溫哥華警隊發放的新聞通告,40歲的Rene Troy Ca... 詳情
【明報專訊】蘭里消防局昨日凌晨2時接報,前往Glover Rd. 6000號路段附近救火,消防員撲熄一處草叢小火後,赫然發現一具屍體,立即報... 詳情
市場海外買家少 屋價升得更高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公布海外買家份額數據,既證實沒有加拿大身分的買家不多的說法,也反映出一個頗為令人感到意外的實況,就是海外買家份額低的市場...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房屋機構擔心﹐年輕首置族人口增長不如前﹐不利樓市發展。 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anada Mortgage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