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山火勢達「怪獸級」失控

[2017.08.06]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山火形勢仍然嚴峻,其中大象山(Elephant Hill)山火失控,已經達致「怪獸級」。

根據昨日省府發放的消息,目前省內共有125場山火正在焚燒。其中16宗在周五開始燃燒。也就是說,自從4月1日以來,已經發生過884場山火。

而卑詩山火服務處(BC Wildfire Service)已經耗用近2.2億元應付山火,預計開支還會繼續上升。目前最大規模的山火在大象山(Elephant Hill)爆發,火場靠近阿什克羅夫(Ashcroft),燃燒面積達11萬公頃,山火服務處形容其為「絕對的怪獸」。

山火服務處指出,雖然將所有資源與人手投入救火,可是天公不造美,氣候未有好轉,為救火人員造成重大挑戰。風勢繼續強勁,助長了火勢擴大。特別是湯遜河峽谷(Thompson River Canyon),基本上是一個天然風洞。

這一長周末預計氣候持續乾旱高溫,雖然會有雷暴,但估計不會帶來任何降雨。反而是卑詩省南部的閃電會增加山火爆發的風險。救火隊員在這幾天不得不嚴陣以待。唯一正面的信息是風勢有可能緩和下來。

另一方面,由於山火持續,卑詩省不少地方都被霧霾籠罩。省衛生官員報稱,需要接受醫療治理的人數有所上升。個別地區因為空氣質素與酷熱的關係,求診人數翻倍。

省府目前仍然頒下30個撤離令及43個撤離警示。全省目前有超過6700人暫時離開家園,另有2.5萬人收到警示,隨時可能疏散。

因為山火而頒發的全省緊急狀態會一直延續到8月18日。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卑詩省威廉斯湖市(Williams Lake)一名醉酒男子,在山火疏散令撤銷後獲准回家,因為放煙花慶祝而被罰逾1000元。 ... 詳情
煙花壓軸  人潮爆滿
2017年溫哥華煙花匯演昨晚由加拿大隊作壓軸演出,雖然英吉利灣(English Bay)被霧霾所籠罩,但難以掩蓋加拿大煙花隊的精彩演出。昨晚... 詳情
「女同志遊行」揭開自豪周活動
【明報專訊】數以百計的民眾昨日參加溫市的「女同志遊行」(Dyke March),為整個周末的自豪活動拉開帷幕。今年由性工作者的隊伍開路,紅傘... 詳情
鮑威爾街節洋溢日本文化
【明報專訊】彰顯日本文化的第41屆鮑威爾街節(Powell Street Festival)昨日起,一連兩天在溫市奧本海默公園(Oppenh...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