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拔萃男書院附屬小學昨舉行兩場簡介會,共2400家長出席,其間家長們皆全神貫注於學校播放的短片,以便為子女未來教育鋪路。(李紹昌攝)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阿甄無悔捐肝 冀鄧桂思女兒振作
港姐決賽拒聾人自發傳譯 無那棖鶡a有限團體改fb直播
調查:逾六成中學生不考慮專才課程
500港生簽證遲批 男生失英大學學位
兩和事老荃灣遇襲爛衫甩鞋送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男拔附小簡介會 家長冒雨排通宵 不收「豪裝」履歷冊 限4張紙

【明報專訊】直資名校拔萃男書院附屬小學(男拔附小)昨舉行兩場家長簡介會,講解招收明年小一學生的安排,有2400名家長出席,有人前晚6時已在校外排隊。該校校長羅錦麗說,去年有家長於面試時緊張得說不出話,她強調面見家長並不計分,家長可以放鬆。另外,學校今年表明學生提交的履歷只限4張紙,羅形容過往有履歷以硬面釘裝,猶如一本書,但認為「家長(花)心機好過用錢買」,籲家長在履歷中簡單整齊地介紹子女便可。

場簡介會皆全場爆滿,校方稱有家長於前晚6時抵達排隊,撐茬坅_雨等待。校方昨早7時派籌,不足1小時已派完第一場的籌。會場內座無虛席,不少家長舉起手機拍下每頁簡報,連校內職工架構、學校歷史都不放過。

家長表現不計分 校長籲放鬆

有家長於問答環節問及家長於面試中的情G,校長羅錦麗說,校方與家長見面只屬「面見」而非「面試」,不會就家長表現評分,並指曾有家長於面見時因太過緊張,「什麼也答不到」。她勸喻家長放鬆,面見只是普通談話,以了解多點學生的家庭背景。

今年校方指明,家長於報名時遞交的學童履歷只限4張A4紙(或8張單面),整齊簡潔地介紹學童便可。羅校長說,曾收到不少製作精美的履歷冊,「像圖書館般以硬面釘裝,猶如一本書」,籲家長與其花錢找公司印製,不如多花心機,把內容簡單地排列整齊,「家長(花)心機好過用錢買」。

學生面試重態度 「不聽話」大忌

羅校長又說,學生面試分兩輪,首輪以小組形式進行,注重學生與人相處的態度和反應,「不聽話」是大忌。她又說,學生情緒亦會影響面試表現,如不適應面對太多陌生人而大哭,面試可能無法進行。面試亦會以看圖說故事及排序組織等遊戲作評估,期望可以看到學生的思維和表達能力。

面試亦設對答環節,羅稱近年背誦答案的學生減少,「無得背,不懂就不懂」,又指曾見有學生因參與過多面試班,遇到類似環境及問題便害怕。羅說,面試題目圍繞日常生活,如地鐵站名、平日乘坐的巴士路線、日常看的書本名稱等,學生如喜歡閱讀,應可輕易說出書本內容。

料報名增一成 26人爭一位

男拔附小明年學額維持150個,羅錦麗預計今年報名人數會較去年多一成,估算將收取3900至4000份報名表,即逾26人爭一個學額。面試程序亦與過往一樣,首輪面試後會有300人進入次輪單對單面試,學生可選擇以廣東話或英文面試,題目一樣,建議學生選取常用的語言,過往八成學生選擇以廣東話面試。

 
 
今日相關新聞
男拔附小簡介會 家長冒雨排通宵 不收「豪裝」履歷冊 限4張紙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