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發明家 留遺書跳樓亡

[2017.09.06] 發表
16歲中五男生從寓所墮下,壓凹貨櫃拖頭頂部,再反彈拖架,送院死亡。警員事後用帳篷將血[遮掩調查。(蔡方山攝)
墮樓死亡男生文錦鴻(圖)去年參加香港黏多醣症暨罕有遺傳病互助小組舉辦的賽事,其發明的「省力開瓶器」大獲讚賞。

【明報專訊】熱愛科研及獲獎無數的中五男生,昨凌晨被發現在屯門寓所墮下,壓中停泊路邊貨櫃車斃命。警員到場檢獲遺書,內容大致透露「想尋找世界真理、希望父母不要自責」。

「星之子」師弟 天生左手缺陷

死者文錦鴻,16歲,家中獨子,與父母同住屯門玫瑰花園。文在母親懷孕時疑發生羊膜帶綜合症或臍帶纏繞問題,出生後左手食指和無名指較短小及無力,但他自小成績優異,醉心科研和發明,更入讀「星之子」陳易希母校屯門中華基督教會譚李麗芬紀念中學,先後在多個發明比賽中獲獎,包括前年與同學代表學校參加港燈舉辦的賽事中,以「便攜式能源教室」奪冠。

壓凹拖頭頂 遺書囑父母別自責

昨日零時許,文被發現從寓所墮下,壓中停泊路邊貨櫃拖頭的車頂,再反彈跌落駕駛室與貨櫃之間位置,巨響驚動途人報警,文送院證實死亡。警員事後到場調查,檢獲遺書,內容大致透露「想尋找世界真理、希望父母不要自責」,其具體尋死原因則未明。警方相信事件無可疑。

譚李麗芬紀念中學副校長鄧智光稱,校方對事件感惋惜,已啟動危機應變小組及通知教育局,社工團隊到校為有需要師生作情緒輔導。鄧說,文在校內成績優異,學習態度積極及喜歡科研,不時代表學校參加科技發明比賽,屢獲獎項。鄧又說,今個學年才剛開始,相信未有功課壓力,前日上課時亦表現正常,對事件感非常愕然。

婦產科專科醫生靳嘉仁表示,母親懷孕期間胎兒可能發生羊膜帶綜合症(子宮黏連)或臍帶纏繞手腳肢體情G,嚴重者胎兒的肢體因被纏繞致血液不順暢而影響發育,甚至失去肢體。

■防止自殺求助

香港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熱線︰2389 2222

生命熱線︰2382 0000

更多港聞
譚志源:積極考慮參選人代  料可「勉強入圍」 當中央特區橋樑
【明報專訊】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前局長譚志源昨日表示,積極考慮參加年底舉行的港區人大代表選舉。他表示,倘成功當選,相信自己會有貢獻,包括擔任香港... 詳情
【明報專訊】高鐵香港段「一地兩檢」爭議持續,「一地兩檢關注組」召集人、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表示,本月16日將會舉辦大型論壇,探討不同的一地... 詳情
政協副主席談港機遇:應建一帶一路融資平台
【明報專訊】友好協進會等多個機構昨日舉辦「一帶一路」倡議與香港機遇論壇,全國政協副主席陳元致辭時表示,香港既是中國,也是亞洲和世界的國際金融... 詳情
【明報專訊】勒索軟件WannaCry早前肆虐全球,香港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收到情報,本港約4000部電腦遭攻擊,另於今年首8個月接獲140宗... 詳情
楊家雄﹕立會暴力案激增堪憂 稱「政治案」牽動公眾神經 強調中立
【明報專訊】律政司刑事檢控科昨日發表年報《香港刑事檢控2016》,刑事檢控專員楊家雄提到,去年不少涉及公共秩序及被認為具政治色彩等案件,牽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