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涉非禮兩女生 平機會籲投訴索償

[2017.09.06] 發表

【明報專訊】深水鶪元t書院早前發生男教師涉嫌非禮女學生事件,兩名分別17及18歲的女生報警,稱2014年及2015年間被校內一名40歲男教師非禮。平機會昨發新聞稿表示關注事件,呼籲刑事性罪行的受害人在報警的同時,亦可向平機會投訴,以討回公道及索償。

主席陳章明表示,《性別歧視條例》保障學生免受教師及同學性騷擾。陳章明呼籲,學校應盡早制訂防止性騷擾政策,為校內教職員及學生提供有關培訓,並在政策內訂明處理性騷擾投訴的程序和負責處理投訴人員的聯絡方法,令受屈人申訴有門。

不過,平機會提醒性騷擾事件受屈人,向平機會提出投訴及提出民事法例訴訟均有時間限制,被性騷擾者想向平機會提出投訴,需於事件發生後的12個月內提出;逾時限者平機會會視乎個別情G,酌情考慮是否接納投訴。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跑馬地半山豪宅嘉雲臺昨午發生工業意外,一名工人由天台墮下約15呎天井位置受傷被困,由消防救出送院治理;警方列作工業意外處理。 ... 詳情
七人車追撞的士 司機涉酒駕
【明報專訊】荃灣發生酒駕驚險車禍。昨凌晨2時許,一輛載客市區的士沿青朗公路汀九橋慢線往屯門行駛,其間中線一輛七人車突失控越線撞向的士車尾,兩...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80後設計 老師傅搭景 哈囉喂「三不管」 城寨牙醫醫死人
【明報專訊】海洋公園「哈囉喂全日祭」下月舉行,推出11個景點共12種體驗,炮製歷來最大規模驚嚇體驗。園方噚日舉辦傳媒預覽,包括參觀「三不管地... 詳情
【明報專訊】南豐集團行政總裁梁錦松做財政司長鶧},佢儱s聞秘書譚志源(Raymond)可以話同佢出雙入對,亦一同共患難,兩個人14年後又再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