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省卑詩夜空現大火球 網民稱聽到巨響震撼房屋

[2017.09.06] 發表

【明報專訊】阿爾伯達省和卑詩省數以百計網民在社交媒體發帖子﹐訴說他們在周一晚上看見夜空有個大火球(圖)。

皇家騎警對媒體說﹐數十人撥打電話﹐向警方報告一些奇事﹐看來是同一宗事件。

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報道﹐從卡加利到卑詩省霍恩比島(Hornby Island)﹐網民報告天上奇觀﹐說他們看見一個巨型物體﹐在天空散發鬼魅綠光﹐最後化作暗橙色﹐消失在地平線上。

很多電郵湧進加拿大廣播公司﹐它們說﹐奇光在周一晚上10時14分左右顯現。有些人說﹐一個劇烈聲響震撼房屋與高樓大廈。

男子斯克普內克(Kevin Skrepnek)是卑詩省首席消防通訊官﹐他的推文指出﹐那時他坐在納爾遜(Nelson)的露台﹐「漫空發亮」﹐一分鐘後﹐他聽見轟隆巨響。

初時﹐他以為那時電衝。

他在推特說﹕「接荂M在東邊﹐我看見紅色火球痕[﹐跟荋眸}。

「其後沒有看見什麼﹐在60秒內聽見一聲巨響(好似長長的打雷聲)﹐大約持續了5秒鐘。」

一些人報告﹐異物的碎片可能茼a﹐化作隕石﹐這事未經證實﹐多個落地位置也是互相矛盾。

美國流星協會(American Meteor Society)說﹐它接到90多宗報告﹐有人說看到火球﹐從卑詩省到沙斯卡寸旺省、華盛頓州、愛達荷州、蒙大拿州﹐都有人說看到。

根據它的最新估測軌[﹐該協會相信火球在卑詩省鮑斯威爾(Boswell)附近進入大氣層﹐在卑詩省草原溪(Meadow Creek)附近墜落﹐兩地相距100公里左右。

加拿大廣播公司未能獨立證實﹐推特播放的疑是火球錄像﹐是不是周一夜空火球奇景﹐其中很多是自動保安攝影機錄得的影像。

更多要聞二
(渥太華5日加新社電)杜魯多自由黨政府因近期朝鮮核試危機受批評﹐國際社區指聯邦在解除核武的立場上太軟弱﹐太親近揚言刀槍相對的特朗普政府。 ... 詳情
魁人黨領袖宣傳獨立 不予難民申請人公民權
(滿地可5日加新社電)魁人黨領袖利斯(Jean-Francois Lisee)周二說﹐要是獨立的魁北克處理難民問題﹐速度會更快﹐且不會給難民... 詳情
基本車保11月調升6.4%
【明報專訊】省府昨日宣布,由今年11月1日起將卑詩保險公司(ICBC)的基本保費調高6.4%,若加上選擇性保險,平均每名司機的保費將調升8%... 詳情
卑詩綠黨黨領韋弗(Andrew Weaver)高興政府接納會計師行Ernst & Young報告的建議,「當卑保正處於危險的財政狀況,是時候... 詳情
加拿大納稅人聯盟(Canadian Taxpayers Federation)批評ICBC再次調升保費,要求省府結束汽車保險的壟斷制度,容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